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关键战役AK47火力不足 低迷基里连科害惨俄罗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俄罗斯男篮在最关键的第四场小组赛中以80比95输给澳大利亚男篮,出现前景渺茫。球队老大基里连科在这场比赛中10投1中,仅得到6分6个篮板5次助攻,没有承担起核心球员应尽的责任。

  俄罗斯队本场的第一次投篮就是由基里连科执行的,他在右侧底角中投出手可惜没有命中,随后他抢下后场篮板,一条龙带到前场,跳起传球被断。第一节,基里连科俨然成为了一名大个组织后卫,经常带球过中场。看得出来,俄罗斯主帅布拉特主要是想利用他在对位对方大个时的脚步优势,依靠他的突破分球为其他队员创造得分机会。于是基里连科屡次从中路直插篮下吸引包夹后分球给队友,但是澳大利亚人对这招早有防备,只要他突破就会有人过来补防,切断他的传球路线,造成他几次传球被断,而且俄罗斯内线球员在身体对抗上处于劣势,即便接到他的传球也很难将球打进。首节,基里连科仅完成一次助攻。

  上半场他自己的进攻也陷入了困境。首节由于大部分时间都遭遇对方的包夹,而且自身手感并不好的原因,他仅靠罚球和补篮得到4分。第二节他做出调整,尝试到低位接球进攻,但是效果也不太好,一次接球后失去身体平衡出手不中,另一次在背转身在人缝中挑蓝也没有命中。外线三分更是完全没有准心。防守端他也没有上一场表现出色,在低位单防大卫-安德森时,他的身高和块头都处于明显的劣势,连续被其强吃得分。一对一防守内线球员并不是他的强项,他真正擅长的还是协防,此后他错位补防布鲁顿成功,虽然第一下被布鲁顿的一个假动作晃起,但是他立刻再次起跳干扰了布鲁顿的出手,接着又在中线附近贴身逼抢造成对手失误。第二节,基里连科在组织上倒是有所斩获,助攻霍尔登投中一个三分,还在一次快攻中送出一个妙传。

  下半场,基里连科一上来就抢到一个前场篮板,晃起博古特造成其恶意犯规。接着他横向突破助攻队友投中三分,并在中线附近抢断对手后推进到前场低手上篮,可惜球在篮圈上转了一圈又出来,今天运气并不在俄罗斯这一边,但是基里连科开局的一连串表演激起了队友的斗志,俄罗斯队成功的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此后不久基里连科右侧突破到篮下回传插上的萨夫拉申科,后者轻松打板命中,在一次快攻中妙传卡亚帕,但是卡亚帕没能处理好这一球,浪费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他在第三节的手感依然不好,两次强行出手三分都没有命中。最后一节,基里连科开场突破被断,很快被换下场。在博古特完成那次隔人暴扣之后,基里连科再度登场,但是他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在俄罗斯的那波反击高潮中他基本上是个看客,最后50几秒,他最后一次出手三分不中,宣告了俄罗斯的彻底失败。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