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一分一分拼出奥运冠军 张宁:金牌真的来之不易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宁2-1战胜队友谢杏芳夺得金牌。赛后张宁再次流下了开心的眼泪,称这场胜利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最完美的句号。

  今天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前两局双方打成1-1平,张宁在第三句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完成了逆转。

当被问到是什么让她顶了下来,她说,“当时我只是想到一分一分打,一分一分拼,我只是想要每分争取胜利,就这样顶下来”。

  对于谢杏芳的表现,张宁坦言,“我想我们俩今天的表现应该给全场观众最完美的比赛了。”

  继雅典之后再次获得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说,“这枚金牌给我们所有人一个满意的答复了,我也完成了所有人交给我的任务。今天我只是放开去打,对方也打得非常好。也想过今天会胜利,但是努力争取了这个冠军。”

  当被问到会不会因为赢得的队友会产生矛盾,张宁肯定地说,“不会,在场上无论对手是谁,就是对手,谁赢了谁就是冠军。这四年当中我觉得太不容易了,首先05、06年还好,到07年我的伤病,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的时候我的膝盖还是肿的,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会如此的表现。”

  谈及此次夺冠与上届拿冠军的区别时,张宁说,“上一届是我第一次参加,报着拿牌的心态,一种冲击的力量去夺得那块金牌。其实自己那时候29岁,或者对羽毛球界来说,已经退役了,没想到自己在那个年龄她到金牌。当自己还没有完全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已经过了两年。这两年当中我觉得自己伤病一直困扰着我。我在伤病当中不断地鼓励自己,要坚持。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自己一直很努力地训练。觉得这块金牌真的对我来说来之不易。我也为它付出了很多很多。”

  李永波教练曾在名单出来的时候向外界称如果张宁获得冠军,他一点都不奇怪,对此,张宁也表明了她当时的心态,“当名单确定的时候我的伤病已经恢复的非常好了,当时李导那句话,确实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也不敢保证把这块金牌一定拿到手,但是那句话给我鼓励以后,我就为了那句话,我一直在很努力的训练,我克服了太多的伤病,带着这些伤病,我参加了这次奥运会。还好参加的期间,自己完全在伤病上已经恢复的非常好。”(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