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不负重望沙排晋级八强 薛晨/张希明对阵美国名将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阳文) 中国新锐选手薛晨/张希在昨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沙1/8比赛中再传捷报,以2比0击败古巴选手米拉格罗丝·克雷斯波/伊马拉·埃斯特韦斯,成功晋级八强。

这样,她们将在明天与美国名将布拉娜夫/扬斯争夺四强资格。

  作为中国女沙的希望之星,身高1米89的薛晨在网上极具威胁,曾在2006年被国际排联评为当年的最佳新秀。张希身高1米84,技术全面,左手进攻和发球也非常有特点。两人自2006年搭档后,进步迅速,曾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获得了金、银、铜牌等战绩,并以奥运积分榜第四名的身份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美国选手布拉娜夫/扬斯也是一对极有实力的选手。身高1米88布拉娜夫和1米83的扬斯于2006年才开始组队。此前,她们各有搭档。扬斯1997年即参加沙滩排球比赛,并在2002年获得了美国AVP沙滩排球赛最佳拦网、进攻和最有价值队员称号。她和队友合作,曾获得了12枚世界沙排巡回赛和24枚美国AVP沙排巡回赛的金牌。其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扬斯与麦克匹克搭档获得了第四名。布拉娜夫在2004年才参加沙滩排球比赛,但不久即初露锋茫,在2005年获得美国AVP沙排巡回赛最佳新秀奖,并于2006年获得进步进快队员称号。布拉娜夫和扬斯两人组队后,依然以打美国AVP赛为主。但在参加的19站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却取得了一块牌、两块银牌、四块铜牌等优秀成绩并在奥运积分排名榜上位居第五,轻松的打进了北京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薛晨/张希与布拉娜夫/扬斯均是四战四胜。而巧合的是,她们在1/8决赛中均是分别击败了一对古巴选手而晋级的。实际上,薛晨/张希与布拉娜夫/扬斯技战术特点和风格都比较相似,身高也差不多。薛晨/张希胜在年轻,冲劲足;布拉娜夫/扬斯则是临场经验丰富,特别是扬斯更是身经百战的老将。尽管在此前双方的四次交手中,薛晨/张希保持全胜,占有心理上的优势。但是,奥运会与其它比赛不同,是心理、经验和技战术等全方面的较量。而且,明天的这场比赛又直接关系到谁能进军四强,因此对双方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谁能顶住压力,将压力转化成动力,发挥出自身的水平,谁就能在比赛中占得上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