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并蒂莲在凌晨三点绽放 郑洁晏紫苦战3小时晋级

  没有时差,郑洁/晏紫的奥运会女双比赛仍然战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36分。好在辛苦没有白费,她们在决胜盘险胜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三盘比分分别为6∶3、5∶7、10∶8。

  两天的中雨,令奥运会的网球赛程十分拥挤,大量比赛不得不在夜间11点以后进行。

先一步挺进男单决赛的冈萨雷斯就透露,1/4决赛他大战结束躺上床已是凌晨5点,但5个小时后他又出现在训练场上,准备昨天下午5点与布雷克的半决赛。最终智利火炮苦战172分钟决胜盘11∶9惊险胜出,他宣称将为智利卫冕奥运会男单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马苏,正是他的同胞。而今天凌晨0点过后,纳达尔也在三盘大战中,宣告了本赛季对德约科维奇的第4场胜利。在费德勒提前出局的情况下,这场男单半决赛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男单决赛,纳达尔6∶4、1∶6、6∶4赢得同样惊险,全场比赛仅比德约多拿4分。

  稍后开打的女双1/4决赛,郑洁/晏紫出场时已经是今天凌晨0点40分。看台上,中国女网赞助商TCL组织的拉拉团队仍然在大喊加油,但大多数观众虽然舍不得提前退场,也禁不住哈欠连天。幸亏中国姑娘表现极为提气,首盘开场便被破发的情况下,郑洁/晏紫丝毫不慌,很快还以颜色,扳平比分。随后她们再次取得关键破发,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库兹娃和萨芬娜两度破发两度领先,郑洁/晏紫两度反破发两度扳平,直到局分5∶5后,库兹涅佐娃/萨芬娜保发成功,又取得了关键破发,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三盘同前两盘一样,俄罗斯组合3∶0开局,又被不服输的郑洁/晏紫扳平比分,局面几次翻转,郑洁/晏紫终于在8∶8后获得致命破发,在发球制胜局也经历了3次平分,才拿下第3个赛点,晋级四强。

  第三盘后半段,俄罗斯组合明显精神涣散,库兹娃最近状态不佳,而萨芬娜可能是昨晚10点刚赢下与头号种子扬科维奇的女单1/4决赛,想着今天晚些时候与李娜的半决赛,有些精力不集中。扬科维奇和萨芬娜,都是李娜的手下败将。世界排名第6的萨芬娜与李娜总共交手两次,都是完败,其中硬地场的比赛来自2007年澳网第三轮。经过今天凌晨这样一场马拉松战役,萨芬娜要想战胜李娜,难度无疑会更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