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何汉斌/于洋究竟败在哪 发球违例葬送中国混双

    搜狐体育讯 发球违例?在中国混双组合很有可能上演反败为胜的奇迹时,一个突然的发球违例摧毁了所有的希望。何为发球违例,何汉斌到底错在哪里?一时间,关于裁判的判罚成为了争夺的焦点,事实上,中国队在本次奥运会上已经不止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只不过在一天之前蔡赟的违例还只是一个小插曲,而今天,一次违例却让两个只有22岁的小将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按照羽毛球竞赛规则规定,有六种情况会被判罚发球违例,分别是:脚违例、没先击中球托、发球过腰、发球过手、延误发球和发球时做了挥拍动作。何汉斌的违例属于六种中的一种--发球过腰,那什么又是发球过腰呢?发球过腰在规则上指发球员的球拍在击中球的瞬间,球的任何部分必须要低于发球员的腰部,这也是为了不让发球员在过高的击球点,把球平击过去。

  认真分析何汉斌的发球瞬间,在快要击中球时,他有一个把球迅速上提的动作,在球体超过腰部的高处将球击出,这属于明显的发球过腰违例。因此当球发出后,印尼选手也是作出反应向裁判示意,这个球属于平击,最终裁判确认,中国队发球违例,失去1分!

  发球违例,这样的失误对于一个普通的羽毛球爱好者来说还是一个可以原谅的问题,但对于参加奥运会的顶级选手来说,出现这样的错误则属于一个意外,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发球违例,早在蔡赟/傅海峰的半决赛时,中国队就已经多次遭到这样的处罚。

  在蔡赟/傅海峰与丹麦组合的半决赛第一局,裁判一共判了中国队三次发球违例,尤其是最后的一次,当中国队20比17手握三个赛点,蔡赟的发球却被裁判喊了违例,总教练李永波也一度上前找裁判理论,不过,尽管是主场作战,但裁判依然维持原判不变,“风云组合”不仅被对方连追多分,同时在士气上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惟一值得庆幸的是,在随后的关键时刻,蔡赟/傅海峰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他们还有时间和机会来为自己的错误弥补。

  但这一次对于何汉斌/于洋来说,则是直接将两人逼上了绝路。在双方气势不相上下时,这样的意外让两位小将完全慌了手脚。事实上,在主场作战,中国队完全没有必要为裁判的判罚喊冤,更多的还是需要反省自己,长期以来在规则细节上的疏忽才是中国队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