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不甘心只做中国第一 奥运后铁定参加美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中国一姐李娜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6-7/5-7告负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惨遭淘汰。

李娜结束了比赛之后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问:今天你其实有一些机会转败为胜的,在比赛的关键点发生了什么?虽然今天你输了比赛,但是你依然有机会去争取铜牌,这同样将是中国网球单打的一项纪录,你将成为中国网球有史以来的第一人。

  李娜:我从没想过成为中国第一什么的问题,因为如果你不能在世界网坛上有好成绩,那么是什么第一都没有任何意义

  萨芬娜今天打得非常好,完全看不出是个今天早上4点还在比赛的人,我很尊重这样一个优秀的选手。

  问:你现在是一名职业选手,这跟专业队的队员有哪些不同?你成功成为职业选手的过程中,你的丈夫兼教练姜山在哪些方面支持了你?

  李娜:你这两个问题都很难回答。对我来讲专业球员和职业球员没有什么不同,我想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平的。

  为什么你们总问到姜山呢?他很好没什么可问的。

  问:我听到你在比赛中错过一个扣杀之后大声对观众说“闭嘴”。这个问题对你的困扰是全程的呢还是仅仅在一些关键时刻呢?你认为人们应该怎么做?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李娜: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在自己表现不太好的时候。

  问:即将面对铜牌争夺战了,你现在感觉如何?你的丈夫/教练会如何帮助你应对比赛?

  李娜:我当然要感谢他,此外我也感谢所有朋友和帮助过我的人。虽然比赛是单打比赛,但我想这依然是一个团队在合作。

  问:能告诉我们奥运会之后你的参赛计划吗?你的世界排名已经大幅度提高了很多,你怎么看?

  李娜:今年我只参加了6项赛事,如果算上奥运会在内的话就是7次,这多少都是受我的伤势所影响的。我计划调整状态让自己在明年的表现更好。当然,奥运之后的美网公开赛我是一定会参加的。(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