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25分11板 中国59-55力克德国提前晋级八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0,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篮预赛继续进行,一胜两负的中国男篮迎来小组第四个对手诺维斯基领衔的德国队,全场比赛,姚明表现极其出色,全场得到25分11个篮板,诺维斯基全场得到24分17个篮板,最终,中国男篮59-55险胜德国男篮,提前晋级八强战,四节具体比分为(中国男篮在前)19-9、8-22、20-8、12-16。

  与中国队相比,德国队同样取得一胜两负的战绩,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两支球队的出线命运。目前在这个小组,美国男篮三战全胜雄居榜首,西班牙队也同样是三战全胜,在中德大战后,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将展开搏杀。在上午同组的一场比赛中,希腊男篮102-61大胜安哥拉男篮,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本场中德大战的最大看点便是小巨人姚明与德克战车诺维斯基之间的内线PK,而除了姚明和诺维斯基的内线争夺外,中国男篮能否取胜的关键将决定于中国男篮外线球员的手感和整体的发挥。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先声夺人,姚明连得4分,易建联贡献2分,不过很快,诺维斯基还以颜色,独得5分,中国男篮6-5领先德国队。随后,尽管双方你来我往,但并没有进球入账,进入僵持阶段。终于,姚明上篮得手,不过诺维斯基两罚全中,中国男篮8-7领先德国男篮,双方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德国男篮舒尔茨远投弹出,而易建联3分得手,王治郅上篮为中国贡献2分,中国男篮14-7领先德国男篮。落后局面,德国男篮没有任何起色,姚明强攻篮下再添2分,不过德国男篮由卡曼出手命中还以颜色,最后5秒钟,王治郅再度远投命中,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19-9领先德国男篮。

  次节比赛,中国男篮屡投不中,老将罗勒和舒尔茨纷纷远投命中,卡曼两罚全中,而德国男篮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中国男篮19-17领先德国队2分。终于,小巨人姚明罚球贡献1分,不过中国男篮的进攻却没有多少起色,卡曼抢得篮板补篮得手,中国男篮仅仅领先德国队1分,关键时刻,孙悦上篮得分,姚明远投得手,中国队25-19领先德国队。不过诺维斯基利用罚球连得4分,哈曼突破上篮得手,中国男篮25-25领先中国男篮。尤纳斯请求暂停,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29秒时,德国男篮哈曼抢断上篮得手,德国队将比分反超,27-25领先中国2分。随后,姚明出手未中,菲莫林造姚明犯规两罚全中,哈曼又两罚全中,杜锋抢得前场篮板投入压哨2分,上半时比赛结束,中国男篮27-31落后德国男篮4人。

  易边再战,中国队先得2分,姚明单打菲莫林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姚明又抢得后场篮板,孙悦3分远投命中,中国男篮32-31反超德国男篮1分。易建联抢断得手,李楠远投弹出。德国男篮格林远投弹出。刘炜左翼远投得手,中国男篮第三节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中国男篮35-31领先德国男篮。不过很快,诺维斯基利用身体强攻篮下得手,而李楠迅速还以颜色两罚全中,而德国队又由卡曼抢得前场篮板出手命中,中国男篮37-35领先德国男篮2分,双方陷入僵持状态。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刘炜出手命中,卡曼再度还以颜色。随后,姚明强攻篮下命中并造诺维斯基犯规,姚明2+1成功,德国男篮快攻,罗勒底角投篮弹出,中国男篮42-37领先德国男篮。随后,姚明投篮弹出,朱芳雨抢得篮板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姚明抢得后场篮板,哈曼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刘炜上篮,易建联抢篮板对手犯规,易建联两罚全中,罗勒前场打板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男篮47-39领先德国男篮。

  末节比赛,双方似乎都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终于,姚明再度站出来,独得4分,中国男篮51-30领先德国男篮。德国队老将罗勒关键时刻跳投得手,王仕鹏迅速还以颜色,并造对手犯规,王仕鹏2+1成功,不过诺维斯基独得5分,中国男篮54-46领先对手8分。随后,双方屡投不中。老将罗勒远投得手,德国男篮49-54落后中国男篮5分。诺维斯基单打姚明得到2分且造姚明犯规,诺维斯基2+1成功。德国男篮52-54落后中国男篮2分。关键时刻姚明出手命中,不过诺维斯基远投还以颜色,中国男篮仅仅领先德国男篮1分。距离比赛仅剩28秒,易建联右翼跳投命中,中国男篮58-55领先德国男篮3分。德国男篮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比赛还剩18秒时,诺维斯基3分弹出,姚明抢得后场篮板罗勒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德国男篮再度犯规,朱芳雨两罚全失,不过最终,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了德国男篮,提前挺进八强。

  中国队首发球员: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姚明

  德国队首发球员:舒尔茨、加雷特、罗勒、菲莫林、诺维斯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