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瑞士组合费德勒/瓦夫兰卡轻松取胜 获男双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段博 王集旻)在16日晚结束的奥运会网球男双决赛中,瑞士组合费德勒/瓦夫兰卡战胜瑞典组合阿斯匹林/约翰松获得男双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网球金牌,也是被誉为网坛“天王”的费德勒职业生涯以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费德勒在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之前曾经放言,要用奥运会的金牌为自己重振信心,并借此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但“费天王”也许怎么也不会想到,曾经蝉联世界第一宝座长达259周的他竟然在男子双打项目上圆了自己的“奥运梦”。在本届奥运会的网球男单比赛八强大战中,他以0:2败在了世界排名第7的美国人布莱克拍下,惨遭淘汰。

  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多少悬念。费德勒/瓦夫兰卡组合凭借着费德勒突出的个人能力在决赛中一直给对手施加着很大压力。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费德勒/瓦夫兰卡轻松地先下两盘,瑞典组合阿斯匹林/约翰松在第三盘曾经抓住瑞士组合的事务扳回一盘,但费德勒/瓦夫兰卡并没有再给对手多少机会,他们很轻松以6:3再下一城,以总比分3:1击败对手夺得了冠军。

  “我一直在尝试拿奥运会奖牌,今天我做到了。”费德勒在获得男双冠军后激动地表示,他为能够夺得一枚奥运会金牌而激动,因为这块奖牌于对瑞士代表团的意义同样重大。他兴奋地高喊:“我是代表国家在比赛,荣誉属于我的祖国。”

  在决赛之前进行的男子双打3、4名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赖恩兄弟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1逆转法国组合克莱芒 /洛德拉 ,获得男子双打的铜牌。

  费德勒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仅获得了单打第四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费德勒作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出场,但他仅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次他夺得了男子双打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