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16日综述-中国日进1金仍半程领跑 男篮杀进八强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第八比赛日的争夺,这也意味着2008奥运会赛程正好行完了半程。今天奥运会虽然日产30金,但此前扫金势头极猛的中国军团仅有一金入账,并且还是在周五已经确定揽入囊中的羽球女单金牌。

不过截止半程,中国军团以27金13银7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领先第二名的美国16枚金牌。今天最令人振奋的除菲尔普斯夺下个人在北京奥运会的第7金追平施皮茨的单届夺金纪录外,就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鸟巢”以令人惊讶的方式冲线,并以不可思议的9秒69的新世界纪录成绩成为世界第一飞人。

  【中国篇】

  羽球女单张宁卫冕创历史

  在女单金银牌昨天提前落入中国代表团账下后,张宁今天将金牌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在2-1击败队友谢杏芳后,张宁成为了首位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冠军的选手,谢杏芳夺得银牌,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女单项目上首次包揽冠亚军。张宁还因此以33岁的年纪创造了羽球历史上年龄最大女子奥运冠军纪录。

  在男双比赛中,“风云组合” 蔡赟/傅海峰以1-2负于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获得银牌,不过这已经是中国在奥运会男子双打比赛中获得的最好的成绩。陈金在男单比赛中还为中国赢得了一枚铜牌。

  赛艇有喜有忧最稳一金失手

  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今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赛艇比赛中获得女子双人单桨银牌,创造了中国赛艇这个项目的奥运会最好成绩,也是中国赛艇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奖牌。就在此前,原本被认作是最有希望夺金的李勤/田靓这对中国赛艇队金牌组合却意外失手,在女子双人双桨仅获得第4名,甚至连一枚奖牌都没有获得,着实令人意外。

  许莉摔跤摘银改写历史

  继常永祥在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比赛中摘得一枚银牌后,19岁的姑娘许莉今天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的比赛中又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银牌,从而创造了中国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许莉决赛输给的对手是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后者也因此完成奥运两连冠。

  男篮杀出血路闯入八强

  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从死亡小组中杀出一条血路晋级八强,这是中国男篮继96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此役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网球金花双败无缘决赛

  周六晚,以逸待劳的李娜在女单半决赛中,未能挑落周六凌晨鏖战到3点多的萨芬娜。在以0-2(6-7/5-7)不敌近来状态大火的俄罗斯悍将萨芬娜无缘决赛,这也意味着女单金银牌已经被俄罗斯军团提前锁定。李娜将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争夺铜牌。

  随后,郑洁/晏紫在女双半决赛中4-6/6-7(5)不敌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遗憾的无缘奥运会金牌争夺战,这也是郑洁/晏紫继2004雅典奥运会1/4决赛被马丁内斯/帕斯奎尔淘汰后再次败于西班牙组合拍下。郑洁晏紫将与澳网冠军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争夺铜牌。

  〖世界篇〗

  菲尔普斯险胜7金到手

  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险胜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夺下了个人在本届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从而追平了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获得一届奥运会独揽7枚金牌的纪录,并且50秒58的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同时也将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总数纪录增加到13枚。

  "津津乐到"泳池女将逞威

  津巴布韦代表团肯定因为有考文垂的存在而感到高兴,津巴布韦之所以能够在奖牌榜上跻身前20,完全是因为考文垂一人的力量。在今天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考文垂夺得金牌后,使得个人在本届奥运会的得牌数为1金3银,而这也是津巴布韦代表团在奖牌榜上的成绩单。与此同时,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19岁的阿德林顿以8分14秒10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沉寂了19年的世界纪录。中国年仅14岁的小丫李玄旭也游出了第5名的好成绩。

  中国“助阵”加拿大金牌破荒

  北京奥运会赛程即将过半,加拿大代表团金牌账户居然仍未打开。不过今天依靠着中国人的“帮助”,他们终于取得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夺得金牌的是卡萝尔-黄,一个拥有中国和越南血统的加拿大籍选手。中文名为黄嘉露,出生在加拿大,只会说不多的汉语。在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比赛中,她击败日本的伊调千春不但为加拿大夺得在08奥运的首金,同时也是历史上首位为加拿大赢得金牌的女子摔跤选手。

  飞人大战牙买加闪电惊人一击

  在众人瞩目的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69创新世界纪录的成绩,成为鸟巢第一飞人。在世锦赛双冠王泰森-盖伊爆冷在半决赛阶段止步后,美国人就退出了金牌争夺,博尔特也因此成为了奥运会百米首位来自牙买加的冠军。不到3个月两破百米世界纪录,主项为200米的博尔特已经让人们震惊,更何况他最后10米时是以摆开双手,且右手捶胸的另类庆祝方式冲过的终点线。

  费德勒单打遗憾双打补

  在单打比赛被美国的布雷克淘汰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同胞瓦林卡一路过关,并在双打决赛击败瑞典组合托-约翰森和阿斯佩林后,终于一圆奥运冠军梦。在铜牌争夺战中,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击败法国强档罗德拉/克莱门特,获得一枚铜牌。德约科维奇也在今天单打季军争夺战中胜出,为塞尔维亚赢得铜牌,赛后小德慷慨的将球衣、球拍等物品抛到看台上送给了观众。(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