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男双摘金弥补男单遗憾 天王不仅会扛旗儿

  在男单比赛中过早出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昨天终于实现了奥运金牌梦。在网球男双决赛中,他与队友瓦夫兰卡搭档,以3比1击败瑞典组合阿斯佩林/约翰松,夺得冠军。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逆转法国组合克莱门特/罗德拉为美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男单1/4比赛中失利,让天王十分郁闷,但他用一场痛快的决赛证明,自己来北京不只是来举旗子的,双打决赛中,费天王用强大个人能力帮助瑞士组合取得完胜。整场比赛,费德勒/瓦夫兰卡共打出14记Ace球,高出对手1倍;共有25次发球直接得分,而阿斯佩林/约翰松仅为10次。

  首盘,瑞士组合就气势逼人,一发得分率高达90%,并牢牢把握住了在第四局就到来的破发点,仅用时29分钟就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较量,费德勒和瓦夫兰卡继续强势,在第三局成功破发后,牢牢占据领先优势,6比4再下一城。第三盘瑞典人终于找到些许感觉,开局成功破发取得2比0领先。不过瑞士组合随后反破成功,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抢七大战。在战成4平后,瑞士组合稍有松懈,阿斯佩林/约翰松连得3分,7比6扳回一盘。

  波澜没有阻挡天王夺得奥运金牌的脚步。第四盘,费德勒和瓦夫兰卡又在第四局早早破发,用时33分钟就以6比3顺风顺水又胜一盘,从而以3比1战胜阿斯佩林/约翰松,获得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冠军。拿下赛点后,费德勒举起双臂庆祝,而后紧紧地与搭档瓦夫兰卡拥抱在一起,他也终于实现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梦想。“我一直在尝试拿奥运会奖牌,今天我做到了,”费德勒激动地说,“我是代表国家在比赛,荣誉属于我的祖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