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乓球团体决赛展望 中国队需遏制波尔放手一搏

  不出人们所料,中国、德国两支实力最强的队伍打进了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将于18日晚争夺冠军。从半决赛的情况看,中国队三名主力队员和德国队波尔等好手,都已达到最佳竞技状态。男团决赛将是一场当今乒坛最高水平的“龙虎斗”。

  来自德国男队最大的威胁是波尔。今年上半年波尔受伤,未参加广州世乒赛,近来与中国选手交锋不多。但他始终没有放松自己的奥运备战,并和其他欧洲高手加紧研究对付中国队的办法。经历磨难而不屈服的人是可怕的。波尔来到北京后,打一场进一步,状态越来越好。半决赛时,他面对日本队两位新秀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的有力冲击,毫不慌张,打得有章法,保证了德国队军心稳定。

  决赛时中国队派谁首先迎战波尔很有讲究,可能性较大的还是由马琳担当这一重任。马琳多变的球路,往往使对手找不到节奏。德国队的薄弱环节在于苏斯、奥恰洛夫两人大赛经验不足,发挥不够稳定。只要中国队先拿下波尔一分,将大挫对手士气,并逼着波尔不打两盘单打,在第三盘双打上场。这样,中国队后两盘单打的优势将增大。

  虽说德国男队从未在大赛中战胜过中国队,但他们的拼劲不可低估,甚至会比韩国队还厉害。中国队运动员一定要摆正心态和位置,立足于拼对手,做好应对最困难局面的准备,争取乘胜前进获得男子团体金牌。

  对于女子团体中国和新加坡决战,由于新加坡队已经确保获银牌,心态更为放松。她们轻装上阵,容易发挥出较高水平。中国女将张怡宁、王楠、郭跃需要防止“慢热”问题打乱自己的阵脚,从第一分开始就抓紧每一个球去拼对手,力争积小胜而最终高奏凯歌。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国3-0完胜韩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