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法国费加罗报:中国人激情打造“快乐奥运”

8月15日,一名球迷来到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观看比赛,为中国队加油。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消息,法国《费加罗报》8月15日文章,题目是:“加油”,这是中国的节日。

  “加油,中国加油!”在北京及其周边的体育场、游泳馆和其它体育场馆里,到处都能听到这种愉悦的口号。这是一种集体性的鼓励,为运动员每一个完成的动作,每一支射出的箭,每一次举起的重量。每当有中国运动员出场,无论他是否有实力夺牌,“加油,中国加油!”的喊声都会为他响起。这就是奥运赛场的氛围,热烈而朴实。

  在巨大的奥林匹克公园里,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穿着专门服装的志愿者,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的他们无处不在,有求必应,大多都会讲一点英语。

到目前为止,奥运的组织工作一直非常完美:手机上时常会收到一些讲解简单中文日常用语的短信,比赛场提供雨衣……这一切给人的感觉是,组织工作非常周密,非常严谨。

  在热情的驱使之下,有些比赛座无虚席,比如中国人所熟悉的体操、摔跤和举重。即使是手球这种在中国很少有人玩的运动,来看比赛的观众也都是一副开心享受的样子。组织确实周密。许多中国人都是从单位抽签拿到票来享受奥运节日的。

  北京奥组委称,所有的奥运比赛门票都已卖光。不过在比赛初期,包括沙滩排球在内的一些比赛却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空座现象。但只要是有中国观众的地方,他们就会努力为运动员加油,有时还会展现出可爱的坚韧一面:在网球场和赛艇场上,就算下起大雨,中国观众也不会离开露天看台,而是期待天气重新放晴或气象部门进行人工消雨作业。

  中国人也懂得享受奥运的真正激情。中美男篮大战和女子体操团体决赛的现场气氛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说:“中国赛场的美妙气氛让所有人激情澎湃。”

  记者们也没闲着。中央电视台的几个频道每天滚动播放中国运动员勇创佳绩的镜头。即使不到现场,人们也会熟记这些国家英雄的面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