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朱晓琳遗失奖牌 启蒙教练:言语不多但最能吃苦

  新华网辽宁鞍山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炳坤 仲蓓)在17日上午举行的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24岁中国选手朱晓琳与奖牌失之交臂,但成绩也值得欣慰。在家乡辽宁岫岩观赛的朱晓琳启蒙教练韦天佐说,24岁的朱晓琳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未来会取得更好成绩。

  17日一大早,韦天佐就在办公室观看了整场比赛。韦天佐现任岫岩县体育局局长,也是岫岩县田径队的教练。说起晓琳这孩子,他毫不掩饰自己的赞许:晓琳自小就能吃苦,走到这一步全是她默默坚持的结果。

  朱晓琳出生于岫岩县兴隆镇一个农民家庭,1995年,她代表本镇参加县运动会,当时正为好苗子发愁的韦天佐,发现这小孩柔韧性、身体协调性好,耐力也不错,随即登门拜访,把她招入麾下。岫岩是辽东山区一个偏远县城,没有多少人认为搞体育能跑出什么名堂,但是性格温顺、不多言不多语的朱晓琳却从来没有松懈过。“一堆孩子训练时,就数晓琳最能吃苦,别人都挑最近的路径,可她偏偏跑外圈;碰上休息日,晓琳主动去爬家附近的大山,常常是早上出去,天黑才回家”。

  1997年,韦天佐经过多次与当时负有盛名的“马家军”教练马俊仁联系,对方答应让孩子过来看一看。这天朱晓琳走了好几公里山路赶到学校,与教练又坐了五六个小时的汽车,直到傍晚才赶到三百多公里外的大连“马家军”训练基地。没想到正碰上队伍要开始一轮长跑测试,马俊仁问晓琳能不能参加。韦天佐怕孩子太累没敢答应,没想到晓琳仅犹豫片刻就答应了下来。结果25公里的长跑,在老家很少练过这么远距离的朱晓琳却跟了下来,这为她进入更高水平队伍赢得了首张“门票”。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第四名,朱晓琳的家人、乡亲都为这孩子自豪。但是韦天佐说,朱晓琳还有不少潜力可挖,“她今天跑了2小时27分16秒,比她的最好成绩慢了1分11秒,而且看得出来,她今天的步伐协调、呼吸匀称,表现得并非十分吃力。假以时日,她还会有提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