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08邱健夺金专题 > 08邱健夺金动态

邱健神奇惊呆射击馆 埃蒙斯孩子般哭泣感动全场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最后一枪反超
埃蒙斯离奇失误第10枪4.4环 妻子献吻安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在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一轮打错靶痛失金牌的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再次在最后一轮失误,结果将到手的金牌再次拱手让于中国选手,邱健依靠最后一枪10.0环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1272.5环摘得金牌,马修-埃蒙斯4.4环的糟糕一枪让自己与奖牌无缘。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或许连马修-埃蒙斯自己都无法相信,四年前的噩梦这一次在北京重现。打完最后一枪之后,马修-埃蒙斯留下了泪水,这位美国名将显得非常痛苦。事实上前9枪,马修-埃蒙斯的表现相当出色!在最后一枪痛失金牌之后,马修-埃蒙斯跑到场边与妻子拥抱。他的妻子是谁?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来自捷克美女卡特琳娜。就在八天之前,也是在北京射击馆,当卡特琳娜摘下首金之后,马修-埃蒙斯上前与卡特琳娜来了一个热吻!

  不过可惜这一次,马修-埃蒙斯没有追随妻子的步伐。最后一枪的糟糕表现,让他再度与金牌甚至是奖牌擦肩。躲在妻子的怀里,让马修-埃蒙斯看起来像一个小孩子。泪水不停的涌出,卡特琳娜一边安慰丈夫,一边给他擦去泪水,这一幕让人不得不感叹命运的力量。而此时在北京射击馆的另一端则是另外一番景象,中国观众在拼命的鼓掌叫好,邱健显得非常高兴,或许连他自己都无法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一切。但最后一枪的神奇逆转,让这位中国小伙子笑到了最后,他赢得了奥运会金牌!

  事实上马修-埃蒙斯也算有大将风范,他甚至还上前拥抱了夺得金牌的邱健。而邱健呢?他在场上深情了拥抱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于他俩而言,这枚金牌意味着许多许多。紧接着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邱健说道:“真是有些不可思议,不过我很高兴能笑到最后。这枚金牌对我很重要,证明了我多年来的艰苦训练没有白费。我很高兴,很激动,感谢现场那么多观众的支持!”现场不停的有观众叫着邱健的名字,而邱健也礼貌的挥手给予回应。

  赛后的颁奖仪式,换了服装的邱健看起来格外精神,他不停的向观众挥手!在现场解说员宣布“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的冠军是中国选手邱健”之后,邱健先后与第三名和第二名握手,紧接着他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并戴上奥运会金牌。此时此刻,场边的王义夫则不停的为邱健鼓掌!现场高奏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邱健领衔万人大合唱。对于邱健而言,他为这枚金牌付出了许多,而今天终于等来了收获,他真的非常高兴!(搜狐体育 light)

埃蒙斯:输了金牌 还有爱情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