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揭秘:每打一球都要说悄悄话加油鼓劲

  为何每打一个球都要说悄悄话,1/4决赛结束之后,虽然已经是凌晨4点,但是郑洁、晏紫还是非常兴奋。两位“金花”向本报记者解开了“悄悄话”的谜底——

  “悄悄话”1

  “我们当时在相互鼓励,因为第一盘打得很顺利,我希望把这种精神头延续下去。

”郑洁说道,“当时我们的战术很对头,因此我经常说‘就这样打’‘不错’来鼓励。”晏紫则说道,“第一盘我们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那个时候我们都在相互鼓励,‘好’‘对的’……”

  “悄悄话”2

  “第二盘的比赛很艰苦,但是觉得自己打得很被动。”郑洁说道,“比赛间隙说话这个习惯,我们一直都在保持,这样的交流,让我们更加有战斗力。如果晏紫有些球打不好的时候,我就会说‘没得事’‘加油’大家一起鼓劲。今天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互相鼓励是很必要的。”

  晏紫则表示,“在比赛落后的时候,我还是说‘没得事’,还有就说‘耐心点’。而且我们都会在说完之后,击掌来互相鼓励。”

  “悄悄话”3

  “除了加油,我们还有就是根据场上的情况来研究一下战术。”晏紫说道,“这样的沟通,让我们在比赛的时候,战术能够得到迅速的调整。到第二盘有段时间,我们就商量坚持和对方在底线周旋,这样子的效果很好。”郑洁则表示,“调整战术是我们必须的,场上形势瞬息万变,双打项目需要来调整战术。”

  “悄悄话”4

  “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当时感觉像要输掉比赛一样,感觉很不好”,郑洁说道,“但是现场的观众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当时我不断地提醒,‘紧张点’‘坚持’‘坚持’……我们就这样熬了过来。”“最后一盘的比赛相当紧张,而且时间太长了,我们似乎也到了一个极限。”晏紫说,“我听到场外有人喊我们耐心点,坚持,我听出来是朱局长的声音。我们都在相互提醒‘打起精神来’‘坚持住’‘耐心点’,我们终于坚持到了最后。”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