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成功卫冕冠军喜极落泪 谢杏芳失金泣不成声

  喜极落泪

  四年前,29岁的张宁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单金牌,创下了女单夺冠年龄之最。她当场便哭了。

  四年后,33岁的卫冕冠军却又捧得金牌。再次赢得冠军的她,跪倒在地,掩面而泣。

  这已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三次落泪了。

  第一次是在1/4决赛中大战法国名将皮红艳,当以21:19艰难拿下决胜局后,张宁泪洒赛场;

  第二次是在半决赛,在连续以两个21:15拿下本届奥运会的“黑马”印尼选手尤莉安蒂后,她球拍一甩便扑向了教练席,喜极而泣;

  落泪并不代表柔弱,恰恰相反,泪水的背后是太多的坚强和不懈。

  痛哭流涕

  昨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三、四名争夺战中,卢兰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印尼选手尤莉安蒂逆转,从而与铜牌失之交臂。

  输了比赛的卢兰当场痛哭流涕。“很遗憾没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输了比赛的卢兰流着泪水说。

  泣不成声

  半决赛时,谢杏芳逆转队友卢兰进军决赛。然而,决赛她没能再演神奇,遗憾地以1:2输掉了比赛,与冠军失之交臂。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表情平静的谢杏芳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感伤之情,泪洒采访区。

  记者看到,在赛后一直强忍泪水的谢杏芳,最终在颁奖仪式之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走过看台、混采区,谢杏芳抽泣着,不愿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而是独自走向新闻发布厅。

  在发布厅门口稍微稳定了一会情绪之后,她才进入坐了下来。谢杏芳的目光直直地盯着前方,仍旧一言不发。

  赛后,谢杏芳首度开口说出自己的感受:“这场比赛大家发挥都很出色,但是毕竟没有拿到金牌,心里面肯定很难过。”“我也不年轻了,我很少说我自己的伤病,但是我的伤我自己知道,我的体能状态也不好。很难想象,四年以后我会再打。”说话的时候,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之后,谢杏芳还祝愿了男友林丹:“希望明天林丹能够战胜李宗伟夺冠。”

  与冠军失之交臂,27岁的谢杏芳错过了最好的圆梦机会。北京奥运会是张宁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同时也许是谢杏芳的最后一次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