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林丹为赢比赛爆牙 调皮好动险出人命

视频:又见“超级丹”军礼 林丹夺羽球男单冠军
视频:又见“超级丹”军礼 林丹夺羽球男单冠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力压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一举夺冠。连续六年世界排名第一,连续两届问鼎世锦赛金牌,三次捧得汤姆斯杯,两次夺得苏迪曼杯,此前林丹惟一缺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今天林丹获得了这弥足珍贵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也是林丹在雅典首轮出局的阴影中等待了四年的金牌。

  小时候,就因为调皮,他被怀疑患有多动症,曾经有人还对林丹爸爸讲“你们林丹,活泼好动,也非常会耍小聪明,这样下去,可能很好,也可能会出大事。”

  有一次,林丹因为调皮差点酿出人命关天的大祸。当时妈妈在上杭南门的医药公司上班,水泥地晒了很多中药材,中午的时候大家都在休息,林丹却闲不住,他跑到医药公司门口去玩,将原本整理好的药材踹得乱七八糟。

  好在当时店里面的负责人看见了,及时制止,随后找到林丹妈妈一顿痛骂“你儿子怎么这样啊,药材弄成这样,怎么处理啊?药材是人命关天的事情,你这样弄乱了,药抓错了,对人的身体会起反作用。”丹妈妈没有办法,一直给负责人赔不是。接着又把林丹狠狠教训了一顿,林丹知道错了以后,也不吭声,一直站在妈妈旁边。最后,还是妈妈和她的好朋友,加班将各种药区别开来,才没让事情变得更严重。

  而翻看林丹早期刚出道时的照片,他的牙齿还有一点爆的,现在的牙齿是前两年去做过整形的。据说他那小爆牙,也是因为小时候调皮所致。

  据启蒙教练陈伟华回忆,那是在一次训练课上,他们正在做游戏性的动作。林丹的表现很突出,也非常调皮,为了追求速度,赢得比赛,他一下便冲到了球网上,结果牙齿不小心被网线钩住,“也不知道是他当时换牙,还是怎么回事,牙齿有点松动,这一吊就把牙齿给吊爆了。” (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林丹轻取李宗伟 羽球男单摘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