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赛场英国海上获两金 天气变多国赛船被吹翻

 8月17日,英国选手(左二)在比赛中。当日,北京奥运会帆船女子龙骨艇-英凌级奖牌轮比赛在青岛举行,英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8月17日,英国选手(左二)在比赛中。当日,北京奥运会帆船女子龙骨艇-英凌级奖牌轮比赛在青岛举行,英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新华网青岛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徐冰)17日的奥帆赛场共产生3枚金牌,其中两枚被英国队获得,成为当日奥帆赛的最大赢家。由于天气突变,风急浪高,大雨绵绵,在49人级快速艇的比赛中,至少有7个国家的赛船被吹翻,有的翻倒不止一次,抱憾赛场。

  17日首先进行了女子英凌级龙骨艇的奖牌轮比赛,英国队蝉联这个项目的冠军,荷兰和希腊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在随后进行的芬兰人级的比赛中,英国的本·安斯利一枝独秀,第三次获得奥运金牌,成为奥帆赛场耀眼的明星。

美国人扎克·雷利和法国人纪尧姆·弗洛朗分获银牌和铜牌。

  由于当天赛场风力大风速快,快速艇49人级的奖牌轮比赛频频上演惊险一幕,冲在前面的英、法、德、巴西、丹麦、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的赛船先后发生侧翻,其中英国和意大利的赛船翻倒不止一次,引得电视机前的观众发出一阵阵惊呼,纷纷为他们惋惜。

  最终获胜的是丹麦、西班牙和德国。但由于此后出现抗议,起因是丹麦队在比赛中用的是克罗地亚的赛船,以及其他一些原因,导致正式比赛结果迟迟未能公布。至记者23时30分发稿时止,丹麦队的这枚金牌到底能不能拿稳,依然是悬念。

  奥帆赛场当天进行的还有6个项目的系列赛,中国选手殷剑7轮过后继续领先女子帆板,只不过擅长小风的她在大风天成绩有所下降,第6轮跑出第13名的最差成绩,夺冠形势严峻。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和澳大利亚队员。中国香港选手陈慧琪名列第九。

  男子帆板打完第7轮,新西兰、法国和以色列队员名列前茅。在前面几轮排名第二的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也跑出了第33名的最差成绩,落在了第5位。中华台北选手、17岁的张浩仍排在30名的位置。

  外界看好的中国激光雷迪尔级选手徐莉佳这几天发挥不错,尽管天气突变,但她跑出了第二的最好成绩,排名稳定在第四。排在她前面是立陶宛、美国和新西兰的选手。男子激光级的比赛当天也只进行了一轮,英国、斯洛文尼亚和阿根廷队员排名靠前,中国选手沈圣排在第二十一位。

  男子星级龙骨艇和托纳多级多体船的系列赛均打完了第4轮,波兰、法国、瑞典的星级选手排在最前面,中国选手李鸿泉、王鹤组合仍在最后。在托纳多级项目上领先的是西班牙、澳大利亚和希腊队员,中国的罗友佳、陈秀科也排在最后。

  根据目前的计划,18日将进行男、女470级双人艇的奖牌轮比赛,决出两枚金牌,中国选手王伟东、邓道坤、闻一梅和于春燕均无缘奖牌轮。18日还将进行其他一些项目的系列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