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半程总结-美国苦苦追赶 中国代表团梦幻般表现

视频:奥运第九日狂扫八金超越雅典 中国金牌榜
视频:奥运第九日狂扫八金超越雅典 中国金牌榜 观看所有中国队夺金视频

    搜狐体育讯 35金,13银,13铜,2008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已经超过了在雅典时的总和,确立了无与伦比的领先优势。接下来,如果没有特别的意外,就能如全国人民预期般地最终拿下金牌数No.1了。尽管,国际规则一般是算奖牌总数,而这项数据,中国是61枚而美国是65枚。

  梦幻:请将梦幻的级别提升到8.0

  2008北京奥运会挑在8月8日开幕,自然,8就成了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一个结。首先,当然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即,那些通常被大伙儿称之为梦之队的。

  第1支梦之队是举重,10个人参赛的情况下获得8金1银——而在男举69公斤级上,在缺少雅典冠军张国政的情况下仍然祭出了双保险。女举继悉尼之后再次包揽4金;另一个明显的进步则是,男举开始昂首挺胸地向高级别挺进,并且,由陆永将辉煌的成就展现了出来。这说明,在吃苦耐劳的中国人民面前,没有创造不了的奇迹。请记住这些名字,以时间为序: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龙清泉/男子56公斤级、陈艳青/女子58公斤级、张湘祥/男子62公斤级、廖辉/男子69公斤级、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曹磊/女子75公斤级、陆永/男子85公斤级,也请记住夺得男子77公斤级银牌的李宏利,还有在男子69公斤比赛中出场的石智勇。

  第2支梦之队是跳水。郭晶晶/吴敏霞的女子双人3米板、王鑫/陈若琳的女子双人10米台、林跃/火亮的男子双人10米台、王峰/秦凯的男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的女子单人3米板,5次惊艳的出场,5次拿下金牌。也许在男子单人10米台上存在一定的风险,但8金的目标并非完全白日梦,依然是一个很现实的目标。

  中国体操的女团姑娘们创历史纪录地拿下金牌,当采访曾经的奥运冠军楼云,预测中国体操的最终结果时,他毫不犹豫地说,8金!到目前为,男团、女团、男子个人全能、男子自由操、鞍马等5个项目的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在还剩6枚金牌可以争夺的情况下,是否夺8金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男团时隔8年的荣誉回归、女团的历史性突破、杨威彻底扔掉千年老二的雅号,胜过8金。

  菲尔普斯前无古人地砍下8金,也许,后无来者;梦之队突然蔓延到了第8届,所以也非常巧合地被冠之以梦8,无论是面对姚明领衔的中国队还是面对加索尔领兵的西班牙队,差距都是数十分,看目前的架势,很有回到巴塞罗那、多伦多、亚特兰大那3段梦幻般的日子里去。这么多国际友人为中国人捧场,只能感叹:形势一片大好,好得不能再好。更何况,中国男篮也回到前8了呢。

  唯一不应景的男足。汉城奥运会净输5球,这次又净输5个,20年,弹指一挥间,无长进。如果你能退一步去思考——韩日世界杯被人狂灌9球,这次只需要丢8球就可以算长进——的话,那么,该满足了。唉!这样的大好形势下不提也罢,哭笑由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