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王楠父亲透露女儿婚事 郭跃为学业差点放弃打球

  王楠父亲王德占:

  奥运结束办婚礼

  17日晚,中国乒乓球女团直落三局拿下新加坡,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的30岁老将王楠获得的第4块奥运金牌,追平了伏明霞和邓亚萍保持的中国运动员奥运会夺金纪录。

夺金之夜,王楠父亲王德占打开话匣子,讲述王楠鲜为人知的故事。

  说起奥运会决赛,王德占告诉记者:“我们老两口没看直播,其实已经多少年了,一方面是楠楠拿过的冠军太多了,真看直播的时候还是紧张,后来索性就不看了。”王德占还称:“打了北京奥运会,楠楠的婚事也该办了,这个是我们老两口现在最大的心事了,虽然已经领了结婚证,但是咱们老人的观念还是没结婚,得正式办了婚礼才叫结婚!”

  王德占告诉记者:“楠楠小时候的名字叫‘王囡’,其实起这个名字也是查了字典的,寓意也是很好的,但是后来在市体校训练的时候虽然很好,技术也不错,但一参加全国比赛成绩就不行。后来她妈和她的启蒙教练商量觉得王囡的‘囡’字不好,一个框里面一个女,明显冲不出去,所以就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囡改成楠。”

  给张怡宁好运

  虽然中国女队夺得乒乓球女团冠军不会有太多悬念,但张怡宁的妈妈还是到北京乒乓球队驻地,跟张怡宁的队友们一起为张怡宁加油。张妈妈说,心里一直很踏实,知道女儿一定赢。

  张妈妈透露了一个细节,张怡宁比赛时戴着一个很有特色的白金项链,是一个乒乓球拍形状的项链,张妈妈说:“这是她得的一个奖品,她说能给她带来好运气。”

  郭跃为学业

  差点放弃打球

  郭跃勇夺金牌,事实上小时候曾经想打退堂鼓,中国险些少了一个世界冠军。

  郭跃6岁那年,父亲郭向东把孩子领给区体校教练石海梅看。仅仅一年时间,她在国内“娃娃杯”比赛中就经常获奖。

  18岁的郭跃在辽宁省少儿比赛中夺得个人冠军,省体校决定调人;但是怕影响孩子的学习,郭跃家里几次都没有同意。两名教练寒冬腊月守在露天电话亭下给郭跃家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总算说服了家人。

  回想起当年的历史,郭向东笑容中流露出感慨,他说:“要不是教练执着负责,郭跃可能与乒乓球奥运冠军失之交臂。”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

  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