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杨凌:北京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射击队仍需改进

  昨天,奥运会射击项目正式结束,中国队凭借邱健意外获得的一金取得了五金两银一铜的梦幻成绩,昨天作为可口可乐“金牌大使”,1996年、2000年两届10米移动靶奥运冠军杨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及本次射击队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异常的兴奋:“本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取得了历届最好成绩,这种表现只能用完美的形容,虽然杜丽丢掉了首金但并没有影响到后面队员的发挥,这点是难能可贵的。

  埃蒙斯让杨凌难忘

  作为央视的嘉宾解说,杨凌几乎全程观看了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这也让他有了参加奥运会的感觉,“2003年我的项目被取消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失望,这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虽然我无法参加,但作为嘉宾也有了参赛的感觉。”对于本次奥运会印象最深的运动员和比赛,他透露不是别人正是那个倒霉的埃蒙斯:“前几天比赛陈颖给我的印象深刻,决赛她的每枪都很厉害,杜丽的3×20和谭宗亮的银牌,都很紧张,不过埃蒙斯给我留下了永恒的印象。怎么可能连续两届奥运会最后一发出问题啊?当时他前九发领先邱健3.4环,我觉得邱健肯定是争夺银牌,没想到四年前的情景还会出现,这肯定跟心理问题有关系。便是扳机的话,最后一发出现扳机不好问题的概率,还是比较低的。 ”

  射击队仍需改进

  中国对仍然取得了历史最佳,但杨凌指出中国队并非无懈可击,本次奥运会至少有两枚金牌丢得很意外:“ 杜丽的首金是计划拿但没拿到;25米手枪速射我们有两位运动员参加,其中一个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结果他因为犯规,最后判罚没成绩。”针对这些意外丢掉的金牌,他认为中国队必须在未来工作中加强训练:“我觉得平时训练的时候还要严格要求,抓好细节,至于心理上的问题,重点还是提高训练水平。”同时,他还认为现在庆功的同时还要寻找新金牌增长点:“男子步枪卧射、飞碟,这些项目通过努力应该还会有新的突破。”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赵映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