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鸟巢今日好戏连台 飞人刘翔亮相“女沙皇”登场

伊辛巴耶娃
伊辛巴耶娃

刘翔
刘翔

  刘翔要顶住压力

  刘翔是中国田径队最大的夺金点,他也是中国代表团压力最大的运动员。

  四年前的雅典,全世界记住了这个中国的小伙子。在110米栏的跑道上,一个亚洲人,一个中国的面孔第一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12秒91的成绩不但打破了阿兰·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2秒95的奥运会纪录,同时也追平了名将科林·杰克逊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北京时间2006年7月12日凌晨,刘翔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的比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10米栏已经沉睡了13年的世界纪录。

  “我是刘翔,你是谁。”在奥运会开始前,刘翔帅气自信的广告在全国热播,全国十几亿观众都期待着刘翔能在家门口卫冕110米栏的冠军,据说110米栏决赛门票最贵的已经被炒到万元以上了。俗话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全中国的期望都压在了刘翔一人身上,不想让国人失望的他肩负着多大的压力可想而知。在奥运会之前的两次大赛中,刘翔一次因伤退赛,一次抢跑被罚出,这与奥运会临近所带给他的压力不无关系。

  长江后浪推前浪,老天爷绝对不会让刘翔在赛场上寂寞。在老对手阿兰·约翰逊、杜库雷等人年华老去时,一个名叫罗伯斯的古巴小将横空出世。他在今年的6月13日以12秒87的成绩把刘翔的世界纪录送入历史。对于这名后起之秀,刘翔直言“很恐怖”。

  明天,刘翔将站在“鸟巢”的跑道上,我们希望“飞人”能顶住压力,在家门口超越梦想。

  耶娃要再创纪录

  《笑傲江湖》中的独孤大侠很寂寞,折腾一辈子,只求一败,高处真是不胜寒。这样的心境,放眼全世界的体坛,也许只有俄罗斯的撑杆跳“女沙皇”伊辛巴耶娃能够体会了。在上个月底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以5米04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5米03的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并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她说,为了赢得奥运冠军,她还要“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掐指算来,她已经是第23次打破世界纪录了,而且大部分都是由她自己亲自创下的纪录,但她总是一厘米一厘米缓慢地将纪录往上提升,对此伊娃表示:“我想长期地被人们记住。一厘米一厘米地打破世界纪录是最好的方式,我总在人们的关注中。我很喜欢报纸、电视上总会有我的报道。”如今35次打破世界纪录、至今保持着6.15米世界纪录的乌克兰撑杆跳“沙皇”布勃卡已是伊辛巴耶娃在田径场上唯一的目标,“我要36次打破世界纪录,跳到30岁,参加2012年奥运会。”

  可以说,在女子撑杆跳高这个项目中,伊辛巴耶娃已经是一个人在“独舞”了。当绝大部分女运动员还在为4米7而奋斗时,伊娃已经能轻松跳过5米。她在北京奥运会中卫冕冠军已无悬念,唯一的疑问是,她会在北京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