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撑杆跳高展望 伊辛巴耶娃势在刷新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来自俄罗斯的撑杆跳高巨星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声称,她今年在罗马打破她的世界记录只是为了证明一点。对于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塔茵斯基等挑战其冠军宝座的议论,伊辛巴耶娃基本上保持了沉默。但是,伊辛巴耶娃承认,媒体对竞争对手的大肆炒作刺激了她考虑她与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26岁的欧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冠军伊辛巴耶娃也预言,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冠军时,她将以5.04米以上的高度再次刷新她保持的世界记录。在5月份的阿迪达斯田径精英赛上获胜之后,斯塔茵斯基试跳过5.02米,虽然三次试跳都未成功,但这个高度已经比伊辛巴耶娃当时保持的世界纪录高出了0.1厘米。

  在职业生涯中第二次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的伊辛巴耶娃承认,她在比赛中力争每个高度都一次试跳就成功,因为这会让对手感到更加困难。然而,伊辛巴耶娃并非是不可战胜的。伊辛巴耶娃在波兰未能跳过4.81米,落败于劲敌斯维特兰娜•费奥法诺娃,终止了23连胜的脚步。伊辛巴耶娃的首次室内比赛失利在某种程度上归咎于旅行,因为她在比赛之前48小时还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颁奖典礼。

  在北京运动视界艺术展上,伊辛巴耶娃表示,她已经改变了撑杆跳高技术,并预期现在能够跳得更高。最近,伊辛巴耶娃的画作以及泰森•盖伊和杰雷米•瓦里纳等等运动名将的艺术作品在北京运动视界艺术展上进行了展览。这些洞察运动员精神状态的艺术作品将于今年9月份在香港苏富比进行拍卖,收益将归于“运动机会”慈善机构。

  Q:作为冠军,你的压力会不会更大呢?

  叶莲娜•伊辛巴耶娃:不会,我们没有任何压力。我感觉不到任何压力,因为我知道我为什么来到这里,不是因为每个人都期望从我身上得到什么,而是因为我想要卫冕冠军称号。这实际上不是卫冕,而是再赢一次,因为我已经忘记之前取得的所有成就,我现在就像无名小卒,我要再次证明我是谁,就像首次参赛一样。

  Q:你计划打破今年在罗马创造的世界记录吗?

  叶莲娜•伊辛巴耶娃:是的,我会的。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Q:这个世界记录是由于你改变了技术而创造的吗?

  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因为我以前把所有动作都分开了,但我现在把所有动作都结合起来了,包括助跑、撑杆和过竿。所以,我感觉一切都很好,或者说可能达到了完美状态。

  Q:在媒体炒作斯塔茵斯基和其他选手挑战你的撑杆跳高冠军宝座时,你是否感到恼怒?

  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如果他们说得对,我能保持沉默;如果他们说得不对,我为什么要保持沉默?在她跳过4.90米时,他们就觉得轰动了;但我在四年之前就跳过了这个高度,这没什么了不起,现在不值一提。人们为什么这样,我不知道,是快乐吗?在我每场比赛都跳过这个高度时,没有人在意,他们说,哦,那是伊辛巴耶娃,她能跳5.20米,我们不关注,但他们在她跳过这个高度时就大肆炒作。我不喜欢这样。

  Q:你的画作将怎么处理?

  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画作将送往香港,然后进行拍卖,收益将用于慈善事业。

  Q:为什么参与慈善活动对你具有重要意义呢?

  叶莲娜•伊辛巴耶娃:虽然我不是出身于贫困家庭,但我来自低收入家庭,我知道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他们没钱购买巧克力或其他东西。我现在获得了我所拥有的一切,体育给了我所拥有的一切,所以现在我有机会与其他人分享一些成果。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