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突尼斯黑马迈卢利爆冷 勇夺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

  ■新快报记者 叶 慧

  实习生 孔敏妮

  一切皆有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这句话不止一次应验过,最新鲜的例子是他,一位创造了突尼斯奥运历史的游泳选手———乌萨马·迈卢利(见右图)。  

  为这一刻等待两年

  乌萨马·迈卢利,24岁,突尼斯人,本届奥运会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

作为一名非洲选手,他奇迹般战胜上两届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夺得突尼斯历史上的首枚奥运游泳金牌,突尼斯也因此成为本届奥运会第13个夺得游泳金牌的国家。在此之前,突尼斯仅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田径金牌。

  1984年出生的迈卢利,之前的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的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获得4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一名。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在15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连决赛都未进入。

  赛后,迈卢利表示自己早就希望可以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为这一刻,我等了两年,现在终于如愿以偿。我要回家看看我的爸爸、朋友和兄弟姐妹。在奥运会上一切皆有可能,在决赛中你永远不可能知道会发生什么,你有可能得第一,也有可能垫底。”迈卢利曾于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年当选突尼斯最佳运动员,现在是美国南加州大学学生,他一直在那里接受游泳训练。为了奥运会这场比赛,他已经两年没有回家。  

  曾经被禁赛18个月

  在这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背后,有着一个让人吃惊的故事。这位新任冠军曾因禁药风波差点无缘北京奥运会。

  2006年11月,迈卢利在美国药检时被发现服用了安非他明,尽管迈卢利一再强调自己是为了大学考试而服用了一种其他药物,但还是受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18个月的处罚。禁赛从2006年11月30日开始,之后他获得的全部成绩被取消,其中包括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和400米自由泳银牌。

  幸运的是,禁赛期在今年5月结束,迈卢利有惊无险地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此前进行的400米自由泳比赛是迈卢利的强项,他为此也准备了整整一年,但最终还是仅获第5名。幸好,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为他弥补了这个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