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中澳之战必须拼尽全力 不能有保平思想

  中国女曲在16日击败韩国队后掌握了自身的命运,但还需在18日的比赛中战胜或逼平澳大利亚队,才能以A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四强。主教练金昶伯希望,女曲姑娘们能争气击败对手。

  中国女曲最近的状态不错,在已经进行的小组赛中,先以两个3比0战胜西班牙队和南非队,第三轮碰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以一球小负对手。

处于逆境的中国女曲在第四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毫不客气地以6比1击败韩国队;不仅全取三分,还收获了5个净胜球。

  目前,中国女曲与排名世界第四的澳大利亚队同积9分,但中国队多两个净胜球暂居A组第二,澳大利亚队次之。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战胜的三个对手中,西班牙队排名世界第七,韩国队排名世界第十,南非队排名世界第十二。也就是说,中国队战胜的都是比自己排名低的球队。

  近年来,中国女曲与澳大利亚队比赛胜少负多,特别是2007年“好运北京”测试赛上,中国队两场比赛均输给了对手。在心理上,澳大利亚队有一定的优势;而中国队的优势在于主场之利和不断回升的状态,还有队员们求胜的决心。

  金昶伯在展望中澳之战时表示,这绝对是一场生死之战。两队世界排名差不多,“但我不会要求队员们保平,因为在比赛的时候,保平的想法很危险。我们一定要背水一战,力争击败对手,”他说。

  如果中国女曲能击败澳大利亚队进入四强,她们将与德国或阿根廷队争夺决赛资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