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夺金的幕后英雄:冯桂鑫备战12年临阵被换下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8月17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以6分16秒0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外人也许不知道,还有一位名叫冯桂鑫运动员为这次参赛准备了数年,但在开赛的最后一刻告知被张杨杨取代。

  金紫薇、高玉兰、吴优都是江西运动员,冯桂鑫是他们的队友。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女子赛艇队教练肖冬梅透露,冯桂鑫在队中是出了名的老黄牛,特别能吃苦。

  肖冬梅介绍:“冯桂鑫训练的时候是我们全队学习的榜样,她一直是队里的队长,一般的运动员达不到这种训练的强度负荷,她在训练过程当中有一次晕倒了,一般没有意志品质的运动员受不了这个强度。有时候我们叫她拼命三郎。”

  冯桂鑫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准备,第一次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当时不到18岁,临出发的时候由于当时年龄太小,考虑到这种大赛的承受能力最后未能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又参与了整个过程,她作为一个替补桨手也出现在代表团的名单之中,参与了雅典奥运会的全过程。雅典奥运会后的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她也参与了全过程。

  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女子赛艇队总教练张振平介绍说:“作为国家赛艇女子队的队长,被公认为训练标兵,非常刻苦。”

  至于为何冯桂鑫在最后关头被换下,张振平解释说:“当时这条艇我们要和德国队、英国队拼搏,要拼英国队,那么难度也是很大的。国家队教练组当时也在考虑,最后觉得张杨杨的领桨节奏稍微好一些。”

  “冯桂鑫这次没有上艇的比赛,对于冯桂鑫应该说也是一个遗憾,作为我当教练员也为她感到遗憾。但是我认为她虽然没有上艇,没有像吴优、高玉兰、金紫薇这样成为耀眼的明星,但是她在我心目当中是无名的明星。”张振平说。(搜狐体育 几何)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