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帆船综合:澳大利亚独得2金 中国帆手表现各异

  新华网青岛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 徐冰)18日的奥帆赛场先后进行了男子和女子470级双人艇的奖牌轮决赛,产生的两枚金牌全部被澳大利亚收入囊中。中国选手在其他项目的系列赛上表现各异,女子帆板选手殷剑排名从第一降到第二,激光雷迪尔级选手徐莉佳则从第四跃升到第三。

  在当天结束的男子470级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内森·威尔莫特和马尔科姆·佩奇顺利夺冠,摘得他们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次比赛也成为他们11年航海经历的告别演出。英国和法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470级女子项目的金牌同样被澳大利亚包揽,埃莉斯·雷基基和特莎·帕金森组合以较大优势顺利夺冠,荷兰和巴西选手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17日就已结束的49人级比赛由于有抗议,且仲裁时间过长,此项赛事的正式结果18日下午才公布,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丹麦队获得金牌,西班牙、德国分获银牌和铜牌。至此,本届奥帆赛全部11枚金牌中的5枚已落花有主。

  当天的奥帆赛场阳光灿烂,风力强劲,参赛选手驭风而行,尽情地享受帆船带来的速度和自由。但在大风天里表现优秀的往往是欧美运动员,在女子帆板项目上一直领先的中国队员殷剑当天参加了两轮比赛,仅得第八,名列第二。排在第一的是意大利选手,西班牙选手列第三,中国香港选手陈慧琪排在第九。

  近日表现较好的中国队激光雷迪尔选手徐莉佳则继续提升排名,第7轮跑出第一名的好成绩,总排名从第四挤到第三。排在前两位的是美国和立陶宛选手。如在19日举行的奖牌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徐莉佳有望获得一枚奥运奖牌。

  男子帆板打到第9轮,新西兰、英国和法国选手排在最前,此前一直排在第二的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掉在了第七,中国选手王爱忱排在第十,获奖希望较小。

  在男子激光级比赛中领先的是英国、瑞典和葡萄牙选手,中国选手沈圣仅排第二十位。星级和托纳多级系列赛当天均进行了3轮比赛,星级领先的是瑞典、英国和法国队,托那多级排名在前的是西班牙、澳大利亚和希腊队,中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均排名在最后。

  根据目前的计划,19日将进行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奖牌轮比赛,决出两枚金牌,同时还将进行男、女帆板和星级、托纳多级的系列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