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搜狐独家:四水金花谈摘金心情 教练解夺金之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我们的水上运动在本届奥运会上给了全国人民一个惊喜。中国队的水上项目都不是长项,但是昨天中国女子四人双桨在赛场上谱写出了一曲惊天动地的“天鹅曲”,在这个中国人从来没有赢得过金牌的项目上,四位姑娘用500米的冲刺震惊了世界。

今天搜狐体育也有幸请到了新的世界冠军,来一起了解这些新的世界冠军。

  这四位姑娘分别是张扬扬、奚爱华、金紫薇和唐宾。这四位姑娘身高说出来也许会很令人吃惊,张扬扬1米85、奚爱华1米82、金紫薇1米83,唐宾1米82。这简直是纯“模特身材”。在夺得金牌之后,奚爱华最先哭了起来。“刚开始是笑,后来反应过来了,我拿了金牌了,不可思议,然后就哭了。”张扬扬依然很激动。奚爱华也同样很感慨。“冲过终点的一刹那感觉跟做梦一样,过一会儿反应过来以后,感觉好激动,就哭了。

  金紫薇:当时也是特别激动,我们四个人做到了,为中国赛艇事业实现了这个梦想,当时特别特别的激动,特别的高兴。”

  金紫薇一直在笑,唐宾表示自己忘了什么表情。

  “我当时在举自行车,我骑着自行车到终点的时候,我把字形车举到头上了,在那儿晃自行车,这一路跟着一块儿骑。”教练周琦年笑着说。“教练员在比赛不能有指导性话语,最多只能加油,鼓劲。裁判规则是这样,我们在边上骑,作为教练本身,也发现不了,像昨天这样的比赛就听不见,后一千米人山人海,我们的声音跟他们根本没法比。”

  其实周琦年教练从1978年就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我带国家队是1978年,30年前,我带的是男子轻量级的两个项目,到丹麦参加世界锦标赛,一眨眼就30年了,带奥运会第一次是88年,有20年了,我们在88年的时候,项目进步的很快,一下就拿了银牌了。96年有,92年有一个铜牌,96年有一个铜牌,一直就这么憋着,始终是没有牌子,想突破,但是突破的梦一下憋了20年。”周琦年说。

  “田靓和李勤她们两个实力也很好,但是她们太顺了,从07年到今年,世界杯,世界锦标赛从来没有失过手,也没有对手,没有精彩的画面,一条艇在前面划,后面跟着几条艇。”周琦年分析说。“作为赛艇人来说,奥运会拿金牌这已经是成为每一个赛艇人觉得非常慎重的一个,沉重的责任,就因为这个责任,这些年轻队员他们背负太多的东西,我也是比赛完了觉得很懵,后来听他们说了以后,为什么我们开始就没想得这么透呢,我们只觉得平时的时候,赛前要注意心理上的问题,不要给他们过多的压力,实际上运动员扛起了这个压力,这就是80后年轻人民族的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