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19日诞生两金 徐莉佳列第三有望创造历史

  华奥星空青岛8月18日电(记者 李旭)北京奥运会19日将进行激光级和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的比赛。激光雷迪尔级选手徐莉佳保留着为中国冲击金牌的机会。

  所有11个级别中,激光雷迪尔级是目前为止选手成绩起伏变化最大的。

先后有多人坐上过积分榜头把交椅的宝座。

  前两轮开局不佳的徐莉佳在第四轮过后成绩稳中有升,第四轮夺得第5,随后是第5和第2,在第七轮夺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一个单轮冠军,积分榜上也跃居第一。但紧接下的第八、九轮,她滑落到第11和6位,最终在进入奖牌轮前,她的位置定格在第三位。

  世界排名第一个美国选手安娜积分为33分,暂居榜首,领先徐莉佳9分。立陶宛选手以7分只差落后安娜。

  徐莉佳在06年的美国世锦赛激光雷迪尔级中一举夺魁,这也是中国水手第一次站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由于奖牌轮实行的是双倍积分,因此徐莉佳完全有机会再度创造历史。此前,中国队只在女子帆板项目上夺得过两枚奥运银牌。

  激光级比赛中,目前暂居前三位的分别是英国、瑞典和葡萄牙选手。中国选手沈圣排名21位,无缘奖牌轮,不过这是中国帆船队在该项目的奥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