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陈一冰天生与冠军有缘 父亲速滑夺冠儿取名一冰

  名字源自父夺冠

  别看陈一冰是早产儿,但他一出生就与冠军有缘分,也可以说他一出生就看到了“金牌”的模样。因为,在他还待在医院的暖箱里的时候,爱好体育的父亲陈云峰参加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度滑冰比赛,并夺得1500米比赛的冠军。

陈云峰说,夺得冠军后非常高兴,决定给儿子取名“一冰”。

  尽管继承了父亲的运动天赋,但小一冰一直身体瘦弱。于是父母决定让他练习一项体育运动,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1990年3月,在母亲张秀智的陪伴下,五岁半的陈一冰来到天津体操业余体校。当时的教练赵奇觉得陈一冰很有体操运动天赋,就决定把他留下来。“小时候,一冰虽然比同龄孩子弱小,但却很机敏、很灵活,动作利索。”接受采访时,张秀智这样描述。

  可是练体操非常辛苦,小一冰也有过退缩。刚刚接触体操半年左右,一次表姐带他去练体操,走到体操馆门口时,一冰说什么也不进去,“我怕压腿,太疼了!”正在这时,赵奇教练走了出来,于是陈一冰放弃了撒娇,乖乖走进了体操馆。

  跟赵奇教练练了四年半,一冰成绩一箩筐。1992年,陈一冰首次参加全国少儿比赛,就获得三金两银。“当时他还对我说,将来要得世界冠军”,父亲陈云峰回忆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