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评论

破“冰”而出夺吊环金牌 一句闲话改变他的命运

  早报北京电 1984年李宁夺得奥运会吊环金牌。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李宁在做下法时脚踢在了吊环上,最终趴在了地上……

  2008年,中国体操重新夺得这枚吊环金牌。

  昨晚,依靠稳健的发挥,陈一冰在男子吊环决赛中以16.600分的成绩为中国赢得第36枚金牌,杨威以16.425分获得亚军。

  中国体操运动员为这枚金牌等待了24年。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破“冰”而出的陈一冰出生时是个早产儿,而他的一生因母亲的一句闲话而改变。

  一句闲话改变了他的命运

  今年24岁的陈一冰,可以说是大器晚成,在蝉联了2006、2007两届世锦赛吊环冠军之后,他又作为主力入选中国体操男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如今,他是当之无愧的“吊环王”。

  昨天晚上,在天津市河东区和盛公寓,陈一冰的亲人们共同目睹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一冰的运动天分是遗传的。他的爸爸是运动好手,1984年,一冰的爸爸获得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的第一名,所以就给孩子起名叫‘一冰’。” 陈一冰的大姨张桂兰这一番话道出了陈一冰名字的渊源。

  陈一冰是早产儿,出生时才4斤多,从小身体瘦弱,家里人看着很着急。“这孩子练体操可能挺合适。”母亲张秀智一句无心的话改变了陈一冰的命运。在体校工作的表姑在体操学校的一次招生中,将陈一冰带进了体操运动的殿堂。  

  想给父母买一套大点的房子

  上届奥运会,津门老一代“吊环王”董震最后时刻落选,让出征奥运会并且夺得奥运金牌对于天津体操选手来说颇像一块“坚冰”,而陈一冰正是承载着“破冰”的希望,昨天,他成功了。

  昨天,陈一冰的父母也来到了比赛现场,经过看台的时候,陈一冰将手中的花环抛给了妈妈。陈一冰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家里的房子只有30平方米,陈一冰回到家里连一张单人床都没地方支。他说,他要把家里的担子接过来。“天津比赛的时候,队友们去我家,都只能站着。”陈一冰说如果现在还有什么愿望的话,最现实的就是买套大一点的房子,让父母搬出那“30平方米”。(1920701) 特派记者 张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