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何雯娜夺得中国蹦床奥运第一金 娜姑娘永远最美

  时报北京8月18日专电

  客家小姑娘何雯娜18日晚创造了历史,她夺得了中国蹦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对于这块金牌,我感到非常非常光荣,中国蹦床第一金,这是对我的努力最好的回报。赛前我并没有十足的信心去夺冠,因为我还很年轻,不过,现在的我非常非常高兴。

”只有19岁的蹦床公主何雯娜,除了完美的动作,她美丽的面庞和可爱的笑容也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和裁判。

  今晚,何雯娜用37.80分的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了这枚金牌。实力超群的何雯娜在比赛中更多的是在克服心理上的压力,“我想我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何雯娜说,“如果我能够跨越自己这一关,便是成功。我的教练告诉我,不要过多地想结果,现在看来,这样的鼓励对我是至关重要的。”

  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蹦床公主如此美丽,如此可爱,但这样的辉煌时刻也是用坚强和忍耐换来的。膝盖的伤势一直困扰着何雯娜,从预赛开始,她便是带伤出战。“在结束全套动作之前,我的膝盖还在疼。”何雯娜回忆说,“伤病是在前几周的训练中造成的,但比赛中我尽量不去想它。”

  从“好运北京”测试赛的铜牌,到奥运会的金牌,何雯娜用自己的努力征服了一切。何雯娜说:“教练赛后让我跳上蹦床去感谢观众,我觉得那一刻站在蹦床上非常光荣,这块面积不大的蹦床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非常激动。”

  “打”出来的金牌

  这是一块“打”出来的金牌!幼儿园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何雯娜被一名体操教练相中,而家里人也为了能够增加这个不爱吃饭的小丫头的饭量,就把何雯娜送到了体校。在体校练习体操的何雯娜吃了不少苦,曾经因为练得太苦了,不想去体校,被母亲骑着摩托车一路边打边赶回体校。在父母亲的督促下,何雯娜在蹦床上越飞越高。在去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入场券的时候,何雯娜就笑着面对摄像机对在国内的妈妈说:“你应该再狠点打我。”

  “美”出来的金牌

  这是一块“美”出来的金牌!在蹦床比赛中,运动员的体型外貌给评委的印象也是影响打分的因素之一。19岁的何雯娜,美若桃花,在预赛中美丽的面孔就折服了不少网友,夸奖她是继前体操冠军刘璇“璇美人”之后的又一位美女。昨天赛后,何雯娜的妈妈还曾拿着她的写真照片问记者:像不像体操队的刘璇?体型优美的何雯娜,在昨日蹦床决赛中让人眼前一亮,她修长的体型加上极富美感的动作,将蹦床这项被称为“空中芭蕾”的项目演绎得赏心悦目。

  “巧”出来的金牌

  这是一块“巧”出来的金牌!在这项讲究技巧的比赛中,何雯娜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的高难度动作。这跟她的巧是分不开的。心灵手巧的何雯娜小时候绘画就不错,每晚要画上一幅画才能入睡,这让她险些走上了绘画的道路。何雯娜在福建省队的教练就曾对记者说,在蹦床队异常艰苦的训练中,何雯娜是最会“偷懒”的一个,因为她靠的是掌握技术的巧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