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乒乓球男团首夺冠 结婚纪念日少帅刘国梁洒热泪

  男团夺金的那一刻,三名弟子在疯狂庆祝,少帅刘国梁则流下热泪。对他来说,这一天太与众不同了,一生当中第一次拿到奥运会男团冠军,而两年前的8月18日,是他结婚的大喜日子,“这一天,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一个日子!”刘国梁激动地说。

  冠军档案

  姓名:王励勤

  性别:男

  生日:1978年6月18日

  身高:1.86米

  体重:75公斤

  籍贯:上海

  姓名:王皓

  性别:男

  生日:1983年12月1日

  身高:1.76米

  体重:65公斤

  籍贯:吉林长春

  姓名:马琳

  性别:男

  生日:1980年2月19日

  身高:1.74米

  体重:75公斤

  籍贯:辽宁沈阳

  超强亲友团见证两大历史

  在男团比赛现场,刘国梁有一个超级强大的亲友助威团,他的母亲、妻子和一些亲友都来到现场为少帅助威。很少有人知道,这一天对刘国梁来说意义非同凡响,他不仅可能带队拿到自己第一块奥运会乒乓球团体冠军,更将在这一天庆祝自己结婚两周年纪念日。从世界冠军到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很少有人见过刘国梁流泪。而这个硬汉在男团夺金的一刻,还是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而流下热泪。

  “这一天是我的结婚两周年纪念日。德国教练还在问我,两年前选择这一天结婚,是不是预想到了今天是夺金牌的日子。”刘国梁流泪过后很快恢复平静,“应该说,这是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日子,我的家人也都来庆祝我的第一块男团金牌和结婚两周年纪念日。”

  千万别忘记四年前的约定

  颁奖仪式结束后,三大弟子将刘国梁拉到最高领奖台上,并将三枚金牌都挂在他的脖子上,这是弟子给他的最高荣誉。刘国梁对弟子们说:“你们太棒了,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没让大家失望。”同时,刘国梁不忘提醒弟子们,奥运会还没有结束,“大家不要忘了四年前的约定。四年前,我们丢掉了男单金牌,我们一直等着北京奥运会单打决赛的到来。为了这个约定,我们还不到庆祝的时候。”

  马琳和王励勤都赞扬刘国梁的果断和自信,“我们能够赢下团体金牌,与教练贯彻的技战术有很大关系。”马琳说。而王励勤在双打关键时刻,刘国梁叫了一个暂停,“他告诉我要坚决和果断,必须按照自己的节奏打。他的鼓励起到了明显效果,金牌终于顺利拿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