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奥运冠军内科娃载"金"返乡 保加利亚欢迎其归国

  新华网索非亚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蒙 谢学敏)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冠军的鲁米亚娜·奈科娃18日晚与自己的丈夫兼教练斯维伦·奈科夫一同载誉而归,在索非亚机场受到了她的两个儿子、亲朋好友、支持者以及保各大媒体记者近百人的热烈迎接。

  晚上10时整,在人们急切盼望的眼神中,奈科娃缓步迈出机场贵宾出口。顿时,闪光灯频闪,照亮了整个大厅,奈科娃的两个儿子举着一个写有“妈妈夺金,爸爸真棒!”标语的横幅,扑向了母亲的怀抱。

  奈科娃将自己奋斗了23年、拼搏了3届奥运会才赢得的金牌戴在了大儿子埃米尔的胸前,携着丈夫,领着儿子,在军乐队吹奏的欢快乐曲声中,挥手微笑着走向前来迎接她的父老乡亲。

  没走几步,奈科娃便被潮水般涌来的献花者所包围。保加利亚青年和体育署送来大花环,保加利亚奥委会赠送了大捧玫瑰花,亲朋好友和“粉丝”们献上了各式花束,圆梦北京的奈科娃陷入了花的海洋。

  奈科娃在机场发表感言说:“我想说,我非常非常幸运。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关心!现在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她表示,北京奥运会并不是她运动生涯的终点,稍事调整之后,她将开始备战9月在希腊举行的欧洲锦标赛。

  不过,今年已经35岁的奈科娃也指出,体育运动向来都是“后浪推前浪”,保加利亚赛艇项目有很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她必将被他们所取代。

  奈科娃1973年4月6日出生在首都索非亚。12岁的时候,她来到了保加利亚军队中心体育俱乐部,在维尔卡·阿列克西耶娃的带领下,开始了她的赛艇生涯。她曾3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并参加了悉尼、雅典和北京3届奥运会,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银、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