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何冲男子3米板夺冠 > 08何冲夺金动态

何冲夺跳水第6金 中国男子跳板四连冠谁与争锋

视频:何冲一飞冲天 完美演出征服世界勇夺桂冠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9日晚,在水立方举行了男子单人3米跳板跳水决赛,中国选手何冲以572.90分勇夺冠军,为中国跳水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6枚金牌,也实现了中国跳水在该项目的4连冠。

  熊倪无疑是中国男子跳水的传奇选手,仅他一人就两次夺得男子三米板的个人冠军。

  1996年奥运会上,在前2届奥运会跳台上取得一银一铜的名将熊倪转攻跳板项目,他终于在亚特兰大以701.46分获得冠军,也圆了8年的奥运金牌梦,中国另一位跳水高手余卓成以690.93分摘得银牌,卫冕冠军美国选手马克仅获得第三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26岁的老将熊倪参加了他最后一次奥运跳水比赛,而那场比赛的惊险刺激程度给许多体育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一跳,熊倪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以708.72分力压墨西哥选手费尔南多,成功卫冕男子三米板冠军。而0.3分的优势也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男子3米板冠亚军之间的最小分差。而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位列第三位。

  熊倪也追平了美国跳水传奇巨星洛加尼斯,成为了仅有的两个蝉联男子跳板冠军的选手。

  2004年,彭勃接过了熊倪的接力棒,他虽然难度系数并不是很大,但是他却有着超稳定的发挥,获得了787.38的高分,领先第二名当时的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30多分。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再次获得铜牌。

  今天,何冲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摘得男子跳板冠军。不过,在男子跳板项目上,依然高手云集,即使老“跳水沙皇”萨乌丁不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德斯帕蒂凭借着比较高的难度,依然有很大的冲击力;2007年初露锋芒的墨西哥新星卡斯蒂略也将成为未来中国男子3米跳板的劲敌,今天他俩的不俗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

  

何冲发挥稳定 勇夺得男子3米跳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