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何冲夺金专题 > 08何冲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11个10分成就何冲 六轮第一加冕金牌

视频:何冲一飞冲天 完美演出征服世界勇夺桂冠

    搜狐体育讯 何冲,世界三米板跳坛的“第一高人”——难度最高的人。北京时间8月19日,何冲要在北京奥运会三米板决赛中,将优势变成金牌。

  拥有世界最高难度的何冲,很长一段时间都与国际赛事的金牌无缘。直到今年2月的跳水世界杯,21岁的何冲才收获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高难度,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更何况他的身旁还有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以及队友秦凯,稍有闪失就将退出金牌争夺。稳定、稳定、再稳定——何冲决赛的关键。

  第一轮,难度系数3.1的107B,裁判首度亮出10分,7个裁判中有4个都给了何冲10分,91.45分,第一!第二轮,何冲难度系数并不是最高,3.0的动作得到85.5分,是12名决赛选手中排在第三位,低于两个完成3.1动作得到86.80分的选手。这一轮,何冲保持第一。从泳池里上岸,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鼓掌向何冲表示祝贺,嘴里只说了两个字——“加油”。

  第三轮,何冲难度最高,3.5的307C,起跳、入水、很小的水花,99.75分。其中,两个10分又是本轮只在他身上出现的比分。第四轮,这一次何冲的难度系数不是最高却得到最高分,3.4的5154B得到98.60分,在得到三个10分。现场DJ很配合地播放了一首中国传统的欢庆音乐,何冲给观众带来了完美的表演,更有节日般的快乐。前四轮比赛,10分成了何冲的专属分数,只有何冲的表现赢得过10分,九个10分!

  第五轮,直到这一轮,萨乌丁从裁判那里得到两个10分,这也是裁判第一次将这个分数判给其他选手。这一轮的407C,难度系数3.4,排在第二,又收获两个10分,96.90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此时,何冲的总分超过排名第二的德斯帕蒂近42分。周继红已经与教练兴奋地击掌,好像已经在提前庆祝胜利。

  最后一轮是何冲的最难动作——难度系数3.8的5356B,领先优势巨大、加之有这样的高难度,再以何冲今晚稳定的状态来看,金牌几乎被他放进兜里。就像喜剧都需要完美的大结局一样,何冲也需要为自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成功了,100.70分!这一次没有10分,仍旧是第一,足够为他赢得一个完美的金镶玉。(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水立方)

何冲发挥稳定 勇夺得男子3米跳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