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400米:奥胡鲁奥古逆转 理查德兹泪洒鸟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进入第四天。女子400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在这场引人关注的较量中,世锦赛冠军克里斯蒂娜-奥胡鲁奥古最后100米完成了超级逆转,以49秒62获得金牌。

牙买加选手谢丽卡-威廉斯以49秒69获得银牌。07年黄金联赛全胜的美国选手理查德兹后程无力最终只以49秒93获得铜牌。

  女子400米的世界纪录47秒60,这个记录已经23年未被打破。今天进入决赛的选手中,博茨瓦纳的阿曼特尔-蒙茨霍曾在今年跑出49秒83的世界最好成绩。

  决赛中,牙买加选手罗斯玛丽-怀特被分在第二道。第三道是俄罗斯选手塔季扬娜-菲罗娃。第四道是英国选手奥胡鲁奥古,第五道是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古辛娜,第六道是牙买加名将谢丽卡-威廉斯。美国选手理查德兹排在第七道。第八道是博茨瓦纳选手阿曼特尔-蒙茨霍。第九道是俄罗斯的另外一名选手阿纳斯塔西娅-卡帕钦斯卡娅。

  女子400决赛在今晚22点35分拉开帷幕。参加女子400米决赛的运动员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世锦赛冠军奥胡鲁奥古和07年黄金联赛全胜却没有参加大阪世锦赛的美国名将理查德兹。

  比赛开始后,理查德兹从起跑就冲在了所有选手的前面,凭借她出色的弯道技术,理查德兹在前三百米取得了巨大的优势。但也许是她在今年兼项了女子200米的比赛,在300米过后,理查德兹的最后100米直道冲刺明显无力,世锦赛冠军奥胡鲁奥古和牙买加名将谢丽卡-威廉斯都完成了对她的反超。

  最终,克里斯蒂娜-奥胡鲁奥古继世锦赛后再次得到奥运会的金牌,并且他的成绩还是这个赛季个人的最好成绩。谢丽卡-威廉斯以49秒69获得银牌,这个成绩也是她这个赛季的最好成绩。美国选手理查德兹最终只能无奈的获得铜牌,赛后,她躺在跑到上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三名俄罗斯选手也都跑出了不俗的成绩,尤利娅-古辛娜和阿纳斯塔西娅-卡帕钦斯卡娅都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塔季扬娜-菲罗娃也跑出了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分别获得了4至6名。另一名牙买加选手罗斯玛丽-怀特获得第七名,博茨瓦纳选手阿曼特尔-蒙茨霍获得第八名。(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