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何雯娜陆春龙包揽两金 蹦床项目中国队前景看好

视频:陆春龙夺男子蹦床冠军 中国奖牌增至42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男子蹦床的个人的决赛,我国选手陆春龙获得了冠军,董栋获得了季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了蹦床比赛的冠军。

  由于蹦床项目在我国开展的比较晚,因此我们没有获得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由于我们有着比较强的杂技、技巧以及体操项目上有着比较传统的优势,因此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发展起点比较高,有很多练习体操的运动员转向进行了蹦床的训练,在体操的训练中的基础可以在蹦床项目上也是非常需要的,因此蹦床项目从一开展就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阶段。

  自从黄珊汕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蹦床项目获得了第一枚奖牌,更加增强了蹦床项目发展的信心,此后的世锦赛上,中国蹦床健儿一步一步,不断的取得好的成绩。在2005年荷兰世锦赛上,中国队史无前例的夺得男子网上团体、女子网上团体、男子单跳团体、男子单跳个人四枚金牌。2007年,中国蹦床队共参加了8次国际比赛,其中世界杯系列赛7站,共获得8枚金牌。在年度最重要的赛事--加拿大蹦床世锦赛上,中国队勇夺男女团体、男子网上个人三项金牌,这是中国蹦床队建队以来从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在此之前,中国队的最好成绩为男子第四、女子第八,中国队如今一跃成为世界一流队伍,为中国队参加08年奥运会获得满额4张入场券。

  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获得女子个人单项冠军的何雯娜今年只有19岁,男子个人金牌和铜牌得主陆春龙和董栋也都只有19岁,甚至包括获得世锦赛男子个人冠军,但是因伤未能参赛的叶帅,今年也只有21岁。他们还非常的年轻都还有能力为中国队再创辉煌。

  由于本届蹦床队在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队蹦床项目关注的人会越来越多,练蹦床的的人也会越来越多,这样我们的选材的范围会越来越广,成绩提高的可能就会越大。相信今天获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会不断的再给我们带来惊喜,也相信中国蹦床队的实力会越来越壮大,后备力量会越来越充足,成绩也会越来越好。(搜狐体育 Lynn)

中国选手陆春龙男子蹦床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