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挺进四强 主教练马赫:我们的防守不错

  77∶62,终场哨响。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眼泪终于止不住了。这是高兴的眼泪,八强战击败白俄罗斯,16年后再次闯入奥运会四强,多年的辛勤付出有了收获。这是痛快的眼泪,4年前雅典黯然而归,两年前世锦赛更跌落到第十二名。

一路风风雨雨,“今天能释放一下了”,望着这些抱在一起的女孩子,领队李元伟也感慨不已。

  拿下白俄罗斯,过程还算顺利。中国女篮一改前几场“一大四小”的阵容,内线由陈楠和陈晓丽一同担纲。这一招果然奏效,陈楠得分虽然下降,却在防守中给白俄罗斯队施以强大压力。陈晓丽则得到了更多的攻击机会,全场拿下15分。

  在中国队压迫性的防守面前,白俄罗斯队阵脚大乱,上半场失误就达14次。中国队从第一节确立起的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

  苗立杰拿下28分3次助攻3次抢断,再一次证明了核心作用。她的谈吐,更展现出“核心”的味道,“我们这场球赢在团结,大家把心都放在一起,玩命拼。过程做好了,结果自然而然。”

  和苗立杰相比,主教练马赫的话更是谦虚,“我很荣幸能和这么好的团队在一起。赢了之后真是松了口气,因为以前也有起伏。还好我们的防守不错,队员们速度也很快。”“我们结合了亚洲和欧洲的特点,既有内外线的吊打,也有灵活多变的进攻”。苗立杰说:“打到现在,我觉得成绩已经不重要了,不去想结果,享受过程就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