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奇迹or老八 尤纳斯倒戈老东家中国男篮期待突破

  中国男篮在此前的小组赛当中以2胜3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4,从号称死亡之组的B组顺利出线,出线后,中国男篮已经平了奥运会第8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他们将在今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A组第一的欧洲劲旅立陶宛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主帅尤纳斯此次是面对祖国“宣战”,对于这支自己曾经统帅过的队伍,尤纳斯无疑有着更深了解,中国男篮也期待尤纳斯能带领球队战胜对手创造奇迹。

  从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一些迹象可以看出,尤纳斯在中国队对希腊队的比赛中刻意地作了保留,显然是想为本场比赛积蓄力量。尤纳斯似乎也还不满足于进入八强,赛前,他充满信心地表示,“打立陶宛从心理上讲我并没问题,虽然中国队2004年输给过立陶宛队,但现在我是中国队的主教练,我认为我能做得更好”。“大Z”伊尔戈斯卡斯的缺席,使得内线防守成为这支整体实力均衡的立陶宛队最大的软肋。对立陶宛队来说,无论是大小拉夫里诺维奇,还是加夫托卡斯,都不具备单防姚明的实力,不过超过百分之四十的远投命中率将是立陶宛的最大利器。本场比赛,相信尤纳斯会提升中国队的外线防守高度,赋予孙悦、王仕鹏更多防守重任,特别是对立陶宛队核心球员克雷扎的严密盯防。而作为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一大亮点的整体防守,仍将是决定比赛结果的重中之重。

  早报实习记者 胡敏娟

  奥运会男篮8强对阵形势:

  西班牙VS克罗地亚

  中国VS立陶宛

  希腊VS阿根廷

  美国VS澳大利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