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何冲夺金专题 > 08何冲夺金动态

何冲不怕难度就怕不让跳水 小将而今成领军人物

  “我是新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呀。”何冲的幽默在国家队是有了名的,他和火亮经常被称为跳水队一对“活宝”。昨晚获得金牌之后,何冲似乎有些腼腆,他说自己还在兴奋中。至于他说的新人则是过于谦虚,因为世界跳水界的三米板上,他总是冠军最大争夺者之一。

  广东的记者介绍说,何冲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是在外婆那里度过的——那是广东湛江吴川吴阳镇里一个有一条运河的小村庄。何冲小时候每天一大早就光着屁股跑到运河中游泳。小学时,何冲进入区办的一所业余体校正式学习跳水,尽管纯属业余性质,但何冲却很认真。据其启蒙教练钟权生评价:“何冲天不怕、地不怕,上难度、跳高度总是他第一个打先锋,最怕的就是不让他跳水。”1998年,何冲与劳丽诗一同入选广东省跳水队,正式步入了专业跳水生涯,到2000年,何冲已经成为了全国冠军。2005年世锦赛中,何冲与老将王峰一起摘下了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随后单人决赛中,何冲在一个难度最低的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何冲依然是关键时刻失误,再度断送了金牌梦。

  “今年4月我才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心理以前确实有问题,经历过这么多失败和挫折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队里的辅导,自己逐步克服了这一困惑。”何冲这样解释了昨晚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毫无疑问,在最近几年里,已经成熟了的何冲将成为中国男子跳水领军人物。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