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拿下宿敌俄罗斯 半决赛将迎战大敌巴西

  19日晚8时,中国女排迎来了1/4决赛的“生死大战”,对手正是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被中国女排险胜的俄罗斯女排。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完胜俄罗斯队顺利晋级。而下一仗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上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

中国女排的晋级决赛的征程被外界称为“下下签”,然而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此以两句意味深长的“挺好”回应众人。

  比赛中俄罗斯的表现平平,接连失误送给中国队许多分,俨然没有上届奥运会直落中国两局的气势。相反,中国队发挥得十分稳健。虽然比赛中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甚至咬得很紧,但关键的时候,中国女排姑娘们总能以漂亮的拦网和有效的进攻化险为夷,并且干脆利落地拿下决定胜负的分数。

  就在奥运会之前,大家对于中国女排目前新老交替的状态颇为担忧,俄罗斯队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与中国队交手胜多负少,在最近一年里,两队更少交手机会。然而,开赛以后状态不佳的俄罗斯女排先后输给了意大利等队,这使得人们在担忧的同时多了一份期待。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队员的心态很好,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不是很慌乱,没有急于求成,而且打出了不服输的劲头。这场球肯定要拼,不然没有机会了。但是在拼的过程中控制住了心态,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所以队员获胜后很激动。问及半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该怎么打,陈忠和说:巴西状态非常好,因此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全力去拼对手。

  19日比赛中国队首发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赵蕊蕊、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俄罗斯首发为:3号纳塔利娅·阿利莫娃,5号柳博芙·沙什科娃,8号叶夫根尼娅·叶斯捷斯,11号叶卡捷琳娜·加莫娃,12号玛丽娜·舍舍宁娜,14号叶卡捷琳娜·卡贝绍娃,16号尤利娅·梅尔库洛娃。■实习生欧阳珂珮特派记者刘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