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尼日利亚胜比利时进入决赛 足球赛场响彻赞美诗

图为尼日利亚球迷的标语在提醒中国足球。 郭一江

  “我有一个从来不会失败的父亲,他从不失败,从不失败,从不……昨晚举行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半决赛,尼日利亚与比利时的赛场中,一段激扬婉转的旋律一直回荡在赛场中。

  循声而去,才发现音乐出自上海体育场第20看台,60多位身着绿白相间球服的球迷组成了一个声势浩大的拉拉队,而乐声正是从拉拉队奏出的。记者找到了站在最前面的邦杰瑞·乔先生,邦杰瑞今年42岁,是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一名律师,在乐队中的位置则是鼓手,有韵律和节奏的鼓声就源自他手中的那根鼓棒。
“我们是跟随尼日利亚队来到上海的”,邦杰瑞·乔回忆起自己的中国之旅:“我们去过北京、我们去过天津,现在我们来到上海。上海太大、太漂亮了。我从来没有在路上看到过这么多车,你知道吗?尼日利亚的马路上是可以踢足球的。”这位律师球迷三句话不离足球,“足球是尼日利亚最流行的运动,我们的孩子们最开始就是在街上踢球的,你现在知道这些孩子们有多么不容易吧。他们能走到奥运会上,打进决赛,他们太棒了。”邦杰瑞骄傲地说。就记者看来,相对于有足协提供经济支持的球队,这支拉拉队更不容易。“我们一共来了60多个人,其中23个会乐器的队员组成了这支乐队。虽然有一家英国公司提供了一小笔赞助,但队员们还是承担了其中绝大部分费用,你知道跑这么远来看比赛并不便宜。但是,”他话锋一转:“现在球队进入了决赛,这一切都很值得,因为我们赢了!”说着,他还特意向记者展示了身上穿着的尼日利亚队服,背后印着一个大大的“7”,是希内杜·奥格布克的战袍,“我是他的"粉丝",他虽然很年轻,但他是个足球天才”。而这场比赛中,奥格布克下半场连进2球,帮助球队最后以4比1取胜。

  在尼日利亚球迷拉拉队中,记者还发现了两位同行。和其他国家的记者有些不同,他们没有笔记本电脑,只是全神贯注地看着比赛,然后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而每当尼日利亚进球时,他们会激动地站起来,不停挥舞双臂。和着赞美诗大声歌唱:“从不失败,从不失败。”尼日利亚《国家报》记者沃杰亚克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的赞美诗,吟唱这首歌,它带给我们力量和勇气”。而在一旁的“尼日利亚开球网”编辑柯林·伍多克则插话说:“每次唱起这首歌,我们准会赢,我们一定能得到金牌。”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提起场上经久不息的赞美歌时,尼日利亚主教练希亚希亚说:在上海听到家乡的音乐,这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