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奥运男子5000米大战双雄争霸 贝耶查想收获双金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楚海洋) 北京奥运会男子5000米大战今天将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17日在男子10000米项目上一举夺魁的埃塞俄比亚名将克内尼萨·贝耶查现在又瞄准了男子5000米金牌,希望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双金。

而美国选手伯纳德·拉加特将是贝耶查夺金路上的最大阻力。

  拉加特曾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男子1500米项目中拔得头筹,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在1500米项目的发挥不尽如人意,未能晋级决赛。拉加特希望能在男子5000米中夺冠作为弥补。然而拉加特肯定将面临贝耶查的激烈挑战,拉加特只有打败贝耶查才有可能如愿以偿。

  贝耶查的弟弟塔里库也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之一。塔里库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卫冕冠军,以12分52秒45的成绩在2008年的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二。他还在2006年北京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摘得了金牌。此外,肯尼亚选手埃利乌德·基普乔盖也是夺冠热门之一,他曾在2003年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分别荣获冠、亚军。

  其他的挑战者有乌干达选手摩西·恩迪耶马·基普西罗(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曾摘得铜牌,也是2006年非洲锦标赛10000米项目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布雷哈姆·切尔科斯·费莱克(现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也是今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铜牌得主)、巴林选手拉希德·拉姆齐(已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赢得了1500米冠军头衔,目前也盯上了5000米项目,希望能收获第二金。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他曾获得1500米和800米两项比赛的冠军)和肯尼亚选手埃德温·切鲁约特·索伊(去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3000米和5000米的双料冠军,在今年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位列第四名)。(完)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