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3∶0阿根廷横扫巴西 老马准女婿独中两元称英雄

  在昨晚进行的奥运会足球半决赛中,阿根廷和巴西队上演了奥运会足球史上的一场经典对决,阿根廷依靠行云流水的进攻打得巴西队难以招架,最终以3∶0完胜巴西队,与尼日利亚会师决赛。巴西队不但输掉了比赛,卢卡斯和尼维斯还相继被红牌罚下。

  老马准女婿独中两元

  虽然梅西是阿根廷队最大牌的球星,但是这场比赛的英雄绝对属于阿奎罗,他不但打进两个进球,而且制造了一个点球,堪称本场比赛的英雄。

  在此前的比赛中,梅西和里克尔梅是阿根廷进攻的核心,而阿奎罗始终显得和这两大核心球员有些不合拍,不过主教练巴蒂斯塔始终对阿奎罗充满信心,在这场生死大战中,他放弃了表现不错的拉维齐,而起用了阿奎罗和梅西在锋线上搭档,而且这场比赛,阿奎罗的未来岳父——球王马拉多纳也来到了现场给阿奎罗打气,这也给阿奎罗带来了好运气。

  在经过沉闷的上半场之后,阿奎罗在下半场开始发难,第53分钟,迪马利亚左路传中,机敏的阿奎罗用胸部把球撞进了大门,仅仅5分钟之后,阿根廷右路发起攻势,阿奎罗再度在中路包抄,把队友的传中送进了巴西队的大门,这两个进球充分显示了阿奎罗在门前的嗅觉。第76分钟,阿奎罗再次在禁区内拿球,心浮气躁的拉菲尼亚一脚踢翻了阿奎罗,阿根廷获得点球,里克尔梅主罚命中,阿根廷3∶0完胜巴西队。

  在阿根廷队中,梅西和里克尔梅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但是阿奎罗和梅西风格类似,感觉总是难以融入全队,但是这场比赛之后,阿根廷的锋线将组成梅西、里克尔梅和阿奎罗的三箭头,这也会让阿根廷的进攻变得更加可怕。

  巴西人金牌梦难圆

  巴西队在奥运会总是格外倒霉,他们至今没有获得奥运会的金牌,而这一次,巴西人依然没有能够一圆金牌梦。

  面对攻击力强大的阿根廷队,邓加显得有些保守,首发阵容中,他们只安排了索比斯一个前锋,而在中场,邓加安排了埃尔纳内斯、卢卡斯和安德森三名后腰球员,这让巴西队的进攻显得非常沉闷,上半场,巴西队守住了平局,但是下半场,运气没有站在巴西队这一边,尤其是当阿奎罗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巴西队一度进攻如潮,但是索比斯的远射却打在门柱上。随后,阿奎罗反击将比分扩大为2∶0。紧接着,小罗的任意球又被门柱拒绝,可以说,两次击中门柱让巴西队对比赛彻底失去了希望,这也让巴西球员越来越急躁,卢卡斯和尼维斯也因为动作过大而先后被罚下。

  对于巴西队来说,这次奥运会之旅无疑是一次完败,现在,他们唯一可以做的是,在半决赛击败比利时队,为巴西赢得一枚铜牌。

  晶报记者 洪义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