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受伤退赛向体育迷道歉 为好兄弟史冬鹏加油

  本报北京快电  经历了“退赛风波”的刘翔很快便恢复了自信与坚强的男儿本色,他通过接受央视采访和撰文两种方式向广大体育迷诚恳地说出心声:对不起。

  给史冬鹏加油

  离开“鸟巢”回到奥运村后,刘翔接受了队医用中药外敷的消肿处理,一下午待在屋内静思。

当天晚上“飞人”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电视镜头上的刘翔表情已十分平静,他说:“我觉得真的有太多人为我操心,为我操劳。有太多的人关心我,支持我。我感到非常抱歉。”随后刘翔也表达了自己的无奈:“如果顶下来的话说不定我的跟腱就……但是真的顶不下来,我也想顶下来啊!”

  此外,刘翔昨天还通过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的博客,发表了一封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他在信中表示:感谢那么多关心我的人给我的理解和支持,此时此刻我的心也还在为退赛和由此给大家带来的失望感到难过。

  我知道昨天大家都在热情期待着我出场,我也很想像以前你们熟悉的样子冲过终点,但实在是我的脚……请相信我心中的难过和疼痛不会比你们少,同时,也请相信我还是以前的刘翔。

  我相信自己还是很有实力。你们会看到跑得更快的刘翔。

  刘翔昨天还表示,祝愿队友史冬鹏能够杀进21日晚上的110米栏决赛,届时自己会去现场给好兄弟加油。刘翔说:“18日比赛时在场上我就给他打节拍,我觉得大史还是比较有戏的,他应该能够进入决赛,我相信他。”

  110米栏热度骤降

  刘翔意外因伤退出比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在观众心目中的含金量大跌。昨天上午记者在“鸟巢”附近的奥林匹克公园遇到几位“翔迷”,他们说:“就是冲着刘翔才买票的,现如今刘翔不比赛了,我们也对决赛失去了兴趣。上午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想把票便宜点转出去,有人买更好,没人买我就自己看。”

  “退出效应”还不仅限于赛场之内,据记者了解,由于“飞人”退赛,这些企业已经准备好的与刘翔有关的广告投放计划可能全部要紧急调整。今明两天男子110米栏将进入半决赛和决赛较量,原本以为刘翔杀进决赛十分轻松,21日、22日也是“飞人”广告的集中轰炸期,如今肯定会减量甚至泡汤。不过,几家企业发言人昨天纷纷表示,未来还会继续与刘翔合作。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