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出奇兵未见成效 中国男篮倒在三分炮火下

男篮八强赛 中国不敌立陶宛被淘汰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男篮比赛四分之一决赛当中迎来了号称“欧洲王”的立陶宛队。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曾经执教过立陶宛国家队,所以尤纳斯对立陶宛队的人员组合和打法特点非常熟悉,因此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尤纳斯将会用什么的办法来对付立陶宛队也备受人们关注。尤纳斯在今天比赛当中尝试做了一些变化,尤其是利用朱芳雨和李楠去强攻内线,再加上突分结合的打法,尤纳斯的奇招在上半场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男篮与对方之间的实力差距,中国男篮在防守对方外线进攻方面做得不好,防线也就在对方强大的外线火力之下渐渐崩溃。

  尤纳斯在今天比赛一开场派出了他惯用的先发五虎,姚明、易建联、刘炜、朱芳雨和孙悦。看得出来,尤纳斯今天的意图就是争取先从外线打开局面,所以中国男篮在开场先是让孙悦强突,然后又由易建联在外线投篮得手。在外线给对方造成一定的威慑力之后,尤纳斯再出一个奇招,那就是将姚明和易建联都拉到外线之后,让小前锋位置上对位占优的朱芳雨到内线去强攻,这一招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在比赛打了半节之后,中国男篮才第一次将球交到内线由姚明来发动强攻,但是效果并不好。在姚明内线遭到对方绕前防守而找不到机会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外线再由孙悦用远投发动进攻。此后中国男篮继续打外线,孙悦采取突分结合的打法助攻刘炜投中一记三分球。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先从外线打开局面、突分结合的打法贯彻地十分到位,这一招在对方对姚明实施疯狂绕前防守的情况下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首节比赛尤纳斯在针对立陶宛队外线远投进攻方面也做了一定的部署,甚至在防对方三分时姚明都有扑到外线补防,但是立陶宛队的机动性实在太强,频频利用三分球撕开中国男篮的防线。

  第二节一开始,尤纳斯派出王仕鹏和陈江华替补后线,但是陈江华还是犯了前几场比赛当中的老毛病,拿球也不观察场上形势,埋头就突,结果不但无法融合整支球队的战力,自己还遭到对手的抢断,尤纳斯眼看用陈江华效果不佳,很快就将刘炜重新换到场上。尤纳斯看到立陶宛队内线在首节防守姚明消耗很大体力的情况下,开始给姚明这个点更多机会,姚明也先后利用罚球和篮下强攻帮助中国男篮得分。第二节比赛开始没多久,尤纳斯就派王治郅上场与姚明搭档内线,这一招效果也不错,大郅很快就利用姚明的掩护反跑上篮得分。第二节打到中段,姚明的体力消耗较大,尤纳斯及时将姚明换到场下休息。不过,在姚明坐在场下休息的时候,中国男篮的场上球员有些顶不住对方的冲击,而且大郅眼角受伤流血,尤纳斯不得不重新将姚明替换上场。第二节比赛里,中国男篮在进行球员轮换之后战术部署执行得比较混乱,对立陶宛队挡拆之后的外线进攻防备不够,盯人防守跟不上对方的步伐,直到第二节后半段改用联防之后才收到一定的效果。不过中国男篮在由攻转守方面出现问题,退防不及时被对方连连打反击得手。中国男篮在突分方面也找不到首节的感觉,失误连连遭到对方打反击。

  下半场开场,尤纳斯换上李楠,撤下第二节表现欠佳的朱芳雨。中国男篮在进攻重点转移到姚明身上的同时,尤纳斯还特意安排由李楠在篮下强攻结合外线远投。其实,李楠在打CBA的时候除了外线三分之外,他还有很强的背对篮筐强攻的能力,尤纳斯下半场换上李楠就是想再出奇兵,但是上半场都没有出场的李楠一上来找不到什么好的感觉,远投不中,运球也遭到对手抢断。第三节替换上场的杜锋倒是在对方不注意的情况下找到进攻空档,几次进攻得手,而且在三分线外也找到感觉。尤纳斯在第三节比赛当中的用人思路给人感觉不是太清晰,姚明无法在内线强攻,外线又无法找到很好的空档投三分机会,所以分差被对手越拉越大。第三节快要结束时,尤纳斯终于将在场上拼杀太长时间而体力下降很厉害的姚明替换下场,但是替补出场的易建联还没有进入状态就被对方抓住空档上篮得手。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男篮在内线进攻方面仍然面临对方的很大防守压力,尤纳斯不得不将进攻重点放在外线,但是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手感仍然是时有时无,想要采取再次采取强突结合分球的办法打开局面又失误太多。大比分落后的中国男篮在场上的进攻已经逐渐失去明确的目的性,尤纳斯也是无力回天,最终不得不接受失败的命运。(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