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递补参赛一举夺魁 陆春龙最想与队友们分享荣誉

  在19日晚进行的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以预赛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的陆春龙,发挥稳定,出色地摘得金牌,成为中国首个男子蹦床奥运冠军。他的队友董栋获得铜牌。陆春龙连连感叹,获得这枚金牌太幸运了。

  递补入选奥运军团

  根据奥运会蹦床比赛的入围规则,世锦赛决赛中同时有两名运动员进入前八的奥委会将获得两个奥运参赛资格。

  在去年的世界蹦床锦标赛的资格赛中,中国运动员董栋、叶帅发挥出色,分列第一、二位,携手晋级决赛,从而为中国蹦床男队拿到了两张奥运会门票。

  而陆春龙那次表现并不突出,仅获第四名,连决赛的资格都没获得,而且在参赛的四名中国运动员中,只排在第三位。

  因此,那个时候人们普遍认为奥运最佳人选是叶帅、董栋,而陆春龙的机会并不大。不料,进入2008年,陆春龙忽然表现出了上佳的竞技状态。

  他的教练介绍说:“今年的选拔赛中,陆春龙表现非常抢眼。他参加的七站有积分的选拔赛,全都拿了冠军。尤其是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他获得冠军。此后到了6月份,在世界杯赛瑞士站上,他又拿到了第一名。”

  在这种情况下,机会终于降临到陆春龙头上。他在最后关头“挤掉”世锦赛冠军叶帅,与董栋一起出征奥运会。

  结果,他不负众望。

  陆春龙说:“初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金牌。我的付出获得了最好的回报。但有很多人,比我付出更多,却没有回报。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

  最想与队友分享荣誉

  获得冠军后的陆春龙,非常激动。

  当被问起,他最想和谁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时,陆春龙说:“我最想同叶帅、董栋、涂潇三位队友来分享。场上有时候我们可能是对手,场下我们是绝对的好兄弟。我觉得,我们几个都是最优秀的运动员。有的国家可能有一个优秀的,但我们一下子有4个。几次到国外参加比赛,我们4个都是包揽前4名。”

  陆春龙说,4个人平时在一起训练比赛,不但相互帮助,也相互激励。 “我们就是相互摽着练。看着谁练得好了,其他的会憋着一股劲想赶上去。”

  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和董栋以资格赛第一、第二的身份入围决赛。董栋先上场,拿到了 40.60的成绩。但这一成绩落后于加拿大选手伯内特的得分40.70分。

  陆春龙说:“我看到了这个分数,压力一下子大了。我觉着董栋的动作很完美,应该拿到比加拿大选手更高的分数,可事实上没有。我明白已经没有退路,必须得赢。前两个动作我有点小失误,我告诉自己,接下来不能再出任何问题。”

  教练评价陆春龙:“他的动作高、飘、轻,姿态控制比较好。”在今晚的比赛中,陆春龙突出地体现出了这些特点。

  对开展才10年的中国蹦床运动来说,在本届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拿到了男、女个人项目的两枚金牌。

  陆春龙说:“前边,中国女子蹦床队已经交了一份很不错的成绩单,我们男子汉们也绝不能落后。”(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