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殷剑帆船夺冠创造中国历史 中国军团收获第44金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特派记者卢伟山)8月20日,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RS-X级奖牌轮赛中,殷剑夺得了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块帆船金牌,当她顺利冲过终点的时候,青岛奥帆赛现场万名观众瞬间沸腾。

意大利老将森西尼获得银牌,积40分。

  在10轮系列赛中,殷剑的成绩是33分,领先第二名5分杀进奖牌轮。由于奖牌轮按照双倍计分,因此在奖牌轮中,殷剑只要不落后对手三个名次就可以夺得冠军、实现帆船帆板的历史突破。殷剑素来擅长在微风天气下作战,大风天作战的经验不足。当天的青岛风力属于小风天,这对殷剑来说非常有利。最终她凭借稳定的发挥,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不仅改写了中国奥运会上从未夺得帆船金牌的历史,也弥补了自己雅典奥运屈居亚军的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