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田径综述:博尔特再破世界纪录 张文秀力夺铜牌

8月20日,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在8月16日举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8月20日,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在8月16日举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还差一天才到22岁的牙买加人博尔特,继16日打破百米纪录后,又在男子200米的决赛中以19秒30打破尘封了12年之久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

  他在200米的跑道上一路领先,把其他人远远甩在后面,最终以19秒30的“可怕”成绩一头撞过终点。

  “我更看重200米金牌,因为这是我的梦想,”赛后博尔特说,他对“鸟巢”的跑道赞不绝口。

  博尔特因此成为有史以来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打破男子百米与200米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由于在比赛中犯规,第二个跑过终点的荷属安的列斯选手许兰迪·马丁那被取消成绩,最终两名美国选手名列第二、第三名,卫冕冠军肖恩·克劳福德成绩为19秒96,沃尔特·迪克斯为19秒98。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白俄罗斯名将阿克萨娜·米安科娃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76米34夺冠,她在第5投出这一成绩;古巴名将莫雷诺以75米20名列第二;22岁的中国选手张文秀依靠第二投投出的74米32夺得铜牌。

 8月20日,中国选手张文秀在领奖台上
8月20日,中国选手张文秀在领奖台上

  这是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奖牌;这也是12年来,中国选手拿到的第一枚奥运会田赛奖牌。此前,朱建华在男子跳高获得一枚铜牌、李梅素、黄志红、隋新梅分别在女子铅球项目上获得两银一铜。

  “今天的成绩,我觉得还算可以。主场观众的掌声给了我很大的鼓舞,非常感谢观众!”张文秀说,“我的目标永远不会变,就是拿世界冠军。”

  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也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52秒64夺得金牌,美国的希娜·特斯塔以53秒70获得银牌,铜牌得主是英国的塔莎·丹弗斯,成绩为53秒84。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上,中国选手史冬鹏未能进入决赛。

  21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产生6枚金牌,中国竞走女将在上午的女子20公里竞走中冲击奖牌,当天晚上还有男子110米栏决赛。

男子110米栏 史冬鹏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